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日本》2012年秋。榑木野-信州蕎麥Q又彈

這次的旅遊我們來到的是位在東京上方的長野縣-松本市,一般我們稱長野為「信州」,而松本市是長野縣裡面積最大的一個城市。




松本是這次的旅遊規劃景點之一,但真正的重頭戲是我們隔天要去的「上高地」,不過因為要去上高地必須從松本換車,所以我們決定一日在松本市觀光,隔天再上山。從新宿西口搭乘高速巴士大約要三個小時的車程,松本的高速巴士車站就在JR車站的對面,下車處也是在這裡,因為鄰近JR,也是市內巴士總站旁,因此非常的方便。



抵達松本已經是中午了,首先當然是先填飽肚子再說,畢竟搭了三小時的車,雖然舒適也是會累的,在信州,蕎麥麵也是非常的有名,所以我們就先選擇這間位在車站旁的「榑木野」用餐。



在日本一般純手工蕎麥麵的店家,有些會特地隔出一塊區域,讓遊客直接看見師傅桿麵、切麵的過程,像「榑木野」就是如此,透過玻璃可以清楚的看見師傅的好手藝。



店內古色古香的裝潢,讓人在吃麵時多了一種懷舊的氛圍。



在日本菜單上多半都會有圖片,所以即便不會日文的人也都能順利的點餐,加上一些漢字的輔助,比手畫腳一下應該也不會太困難,蕎麥麵的吃法有分冷、熱兩種,各有不同的特色,天氣熱的話其實我會建議吃冷的,而且在日本就算點冷的蕎麥麵,店家也都會給一壺「煮麵水」,吃法就是在蕎麥麵吃完後,將煮麵水倒進吃麵時裝有沾醬的杯子中,就是一碗好喝的湯了。



我點的是炸魚天婦羅冷蕎麥麵套餐,當然你也可以只點麵來吃,不過店家的炸物也有很多種可以選擇,如果不是一個人去吃,我覺得倒是可以大家點不同的來分享,就可以吃到多種口味囉!



這一盤蕎麥麵看起來好像不多,但其實吃起來是很有飽足感的,男生來也吃的飽,而且純手工的麵吃起來就是不一樣,口感是Q又彈,完全不軟爛,吃麵條有時候很怕吃到那種軟軟糊糊的,但這種不會,非常好吃,另外從麵條還可以看見師傅的功力,因為每條麵的寬度都切的一樣啊。



飽餐一頓之後,帶著滿足的心情我們往車站移動,因為準備要去市區觀光啦!日本的觀光一直都是很被讚賞的,最大的原因還是他們公共交通做得很好,像我們都是得靠巴士、電車還有11路移動的人,少了這些還真是很不方便。



松本市的市區觀光巴士有分路線,車子長的也不大一樣,而巴士車站就在JR車站的前面,不想浪費時間的話可以先查好巴士的時間,日本的大眾交通工具發車時間都很準時,所以基本上依照時間來等都不用等太久。



在等車的時候,恰巧遇見一群小學生要去校外教學,每個人都背著像個畫板的東西,我們猜想可能是要去畫畫吧,好可愛!



終於,車來了,我們順利的搭上巴士準備開始我們的松本市區之旅囉~


後記:
1。「榑木野」一共有三家分店,我們這次去的是駅前店(JR車站旁)。
        榑木野駅前店:
地址:長野県松本市中央1-4-6
電話:0263-36-3936
2。以前去比較遠一點的地方玩,都會利用電車的方法,這是我第一次搭日本的高速巴士,但是這次體驗後,還真是要給他們按個「讚」!日本的巴士一向都很乾淨舒適,看得出來有在維護,而這次因為搭乘的時間較長,所以巴士內也附有廁所的設備,我這次有去參觀了一下(其實是小朋友想上廁所),結果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大且乾淨,這一點我真的不得不佩服!可能是因為我自己是那種腸胃比較不好的人,所以我都會特別留意跟「方便」有關的地方,哈~
3。這次搭乘長途巴士,司機在大約行程中的一半會在高速公路的休息站讓大家上個廁所,休息時間大約15分鐘左右。
4。日本的交通都會有詳細的發車時間等相關資料,因此出發前多花一些時間做功課,可在旅遊當中節省不少的時間,所以自己去玩的朋友,還是不要偷懶喔~



相關資料:
1。ALPICO交通-アルピコ交通株式會社(日文)
2。榑木野 官網(日文)

0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