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日本》2012年秋。雞蛋布丁-好看、好吃、好貼心

不過就是個雞蛋布丁,有什麼好貼心的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盛主播上身?!哈哈)




這趟陪老媽去找老妹,從羽田前往妹妹家的途中,我們因為轉車所以經過了品川,走著走著我看見櫥窗裡的各式甜點,直呼「好~可~愛~喔~」,這時妹妹來了一句「要不要吃啊?」,其實我平常對蛋糕、甜點這類的東西不是很有辦法,不過布丁我是沒有問題啦,加上小孩也很喜歡,所以就買來嚐嚐看囉!



在台灣這類的布丁我只吃過「查理布朗」的(就那麼一次,還不好買呢,不知道現在是不是還是一樣?),我們當天買的其實也就是這種用雞蛋殼裝飾的布丁,只不過比起查理布朗,這裡的布丁在上頭又多了一些鮮奶油及草莓等的點綴。



雖然說我對甜點不在行,但是看見這麼多各式各樣的蛋糕跟派啊等等的點心,真的都還是會忍不住停下腳步看一看,而且日本的甜點也是出了名的,每一種都很精緻、漂亮。



有沒有發現,蛋糕上都是滿滿的料喔,或許有人會覺得好貴喔,怎麼買得下,不過日本的甜點都很真材實料,吃到的都是很扎實的,不會讓人有種花了錢被欺騙的感覺,所以其實嚐鮮看看是OK的!



去的時候正值萬聖節前,所以連甜點的設計都跟節日有關,一開始我還以為這是栗子口味的呢,走進一瞧才發現原來是南瓜口味的啊~



各式的餅乾,還有馬卡龍,喜歡的女生應該都會招架不住吧。



好啦,我要來說說到底是什麼事情好貼心啊!其實我只能說,日本人心思真得很細,以服務業來說,真的會讓消費者覺得販售者都是以客人的立場為出發點,拿這個布丁的包裝來說好了,當天我們是要帶回去吃的,不過當時我忙著拍照,所以沒怎麼注意是怎麼包裝的,結果回到住處要打開來要吃時才發現,怎麼有像乾冰的東西在盒子上呢?!



其實是因為布丁原本是擺放在冰櫃裡的,店家擔心離開冰箱後容易壞掉,為了避免這個情形,所以在盒子上放了冰塊來保持布丁的鮮度,你說,是不是「揪感心」呢?



或許這只是個微不足道的事,也或許在日本這是件稀鬆平常的事,但這次的經驗卻讓我感受到,日本人對產品的要求及為客人著想的細膩,因為如果今天是個大熱天,車程遠一點點,很有可能東西回到家就比較沒那麼好吃或壞掉了,當然,這樣的舉動也不會因為你住的比較近就沒有,所以其實我想表達的是,他們總是可以站在客人的立場著想,即便是這樣一個小小的動作,都讓我覺得非常貼心。



後記:
1。寫這篇真的只是以一個消費者的立場,表達一些感覺而已,至少對我而言,我是這樣想啦,當然他們也不是每件事情都是好的,只是在日本這樣貼心的事不少,這只是其中之一,而我只是就這一點發表一些自己的感想,因為好的地方我們可以學習,不是嗎?

0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