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生活》飛利浦氣炸鍋 開箱&使用心得

氣炸鍋應該也算是最近很夯的一項產品,而且用了氣炸鍋之後,應該就不用再被一堆的油煙給「氣炸」了吧!哈哈~



這個產品最初是在486大哥的部落格上看見的,心想~有這麼好用的產品啊?因為如果可以不用油炸而達到油炸的效果,對我們這些要上班、回家後趕著煮飯又不想搞一堆油煙、還要顧慮家人健康的職業婦女來說,可真是一大福音啊!



不過一開始,我覺得價格實在不親民,根本下不了手,加上東西剛推出嘛,也不知道倒底好不好用(雖然我是很相信486大哥的親身體驗),不過最主要還是價格因素及考慮到使用的機會,所以就一直先觀望,直到最近。。,女兒對菜色有點厭倦了(沒辦法,要在短時間內可以吃飯,我都盡量以簡單為主 ><),而且身邊有朋友對使用後也感到滿意及看了許多網友的分享,終於。。我還是敗了一台回家啦!T_T



最初飛利浦推出的是白色的機款,黑色是後來才出的,我呢~購入的是黑色的,不過因為其實對我來說什麼顏色都 ok,所以大家就看自己喜歡啦!打開箱子後,發現其實也不小台,量了一下,高大約32公分,寬大約 26公分,因此是需要挪個空間出來擺放的。



這台機器其實在操作的介面上沒有複雜的設計,所以稍微先閱讀一下使用說明,都可以輕鬆上手,在機器的最上方可以調節溫度,而中間把手的上方則是時間的設定,當烹調時間結束時,會發出信號聲,整個操作起來很簡單,而且廠商都有附上簡易的食譜,而機器上也有一個各種食材參考的溫度跟時間的貼紙,所以大致上不會有什麼問題。



拆箱的當晚,我就先買了一片牛肉來試驗,溫度:180度,時間:14分鐘。



將將~這就是烤好的樣子,看起來似乎有成功,切片灑上些許鹽巴試吃了之後,嗯~好吃!因為通常自己用鍋子煎,說真的需要一些功夫,而用氣炸鍋來烤,感覺受熱很均勻,裡面的肉也不會柴,當然啦,大家可以視自己買的牛肉厚度、及喜好的熟度來決定時間的長短。



接下來我拿醃好的去骨雞腿來試驗,一樣溫度:180度,時間:14分鐘。



在烤的中間,我有將雞腿翻面,因為還搞不清楚到底是雞皮的那面要朝下還是朝上,又擔心失敗,所以就將它翻面,時間到了之後打開一看,哇~表皮烤得金黃,但不知裡面有沒有熟,趕緊切開來看一下。



嘿嘿~這次也成功啦!切的時候感覺肉非常的軟嫩,而且不會因為烤過而變得乾乾的,一切下去肉汁馬上流出來,哇嗚~



看到沒~這是殘留在覘板上的肉汁,一點也不誇張。



炸完之後的濾網,因為接下來還要炸薯條,所以必須先清洗一下。



這個鍋的好處就是,它的裝拆及清洗都非常的容易跟簡單,雖然剛剛因為牛肉及雞腿炸出的一堆油(天啊~我們到底是吃進了多少油啊?),但是卻非常的好清洗喔!



下一道是試驗小朋友愛吃的薯條,外面的薯條因為油炸所以不適合多吃,這也是我後來決定買這個鍋的原因之一,既然要吃那就乾脆自己炸,既然要炸但如果可以不用油炸,那不是更健康嗎?



溫度:200度,時間:15分,炸薯條時,中間要打開搖一搖,不過第一次時我覺得烤得不夠金黃,所以又多加了幾分鐘,最後的成果就像照片裡面的樣子,但說真的,因為畢竟不是真的油炸,所以吃起來口感跟油炸的不大一樣,而且後來可能是時間上沒抓好,有一些炸的太焦會有點苦,所以建議一開始時間不要調太久,萬一不夠再加時間會比較保險。



第二天我又拿了土魠魚來試驗,完全沒有調味,溫度:180度,時間:14分。



這是炸好的樣子,看起來也有成功,但是慘事發生了,我的魚黏住啦!當我要把魚取下來時,竟然整個黏住網子,所以當好不容易把魚拿下來時,一整個支離破碎的,所以啊~從這個經驗就是要告訴大家,炸魚的時候還是先擺張紙會比較妥當!



唉~由於炸魚的經驗,接下來的花枝丸我可是不敢大意,事先舖好了烤箱用紙,一樣180度,先來個12分鐘好啦,反正不熟再加時間囉。



呵呵~果然我怕沒熟,前後又加了幾分鐘來炸,不過這花枝丸用氣炸鍋炸,真是一點也不輸外面的喔,吃起來表皮酥脆,花枝Q彈,連小朋友都說好吃,是說~看這烤箱紙上的油,我不經要問,我們到底是吃進了多少不該吃的油啊?


後記:
1。基本上想吃油炸但又不想真的油炸,也不想弄得滿屋子油煙的人,可以考慮這台氣炸鍋,但是我必須說,它~還是會有一點所謂的「油煙味」,所以會建議放在通風的地方比較好。
2。就我來說,把想炸的東西丟進去,我就可以很輕鬆的去炒個青菜,時間上可以節省很多,而且與其說它是炸的,就某些食材來說也有烤的效果,所以還蠻好用的。
3。舖上紙的好處就是可以避免食物沾黏,及鍋底更容易清洗,但也因為擺了張紙,我覺得會影響受熱的程度,因為第二天我再炸薯條時有舖上紙,時間也跟第一天差不多,但是烤出來的顏色跟口感與第一天完全不同,因此還是要看個人的喜好來決定炸的方法。
4。有興趣的人可以上486大哥的部落格,他有更詳盡的介紹喔!


1。486的 大丈夫週記
2。飛利浦氣炸鍋 官網

0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