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南投》童話森林般之溪頭明山會館

夏天到溪頭避暑,的確是個很不錯的主意,溪頭地區有很多的民宿,而較大型的飯店就屬米堤、立德與明山了。明山算是老字號的飯店,其最具特色就是它的小木屋。台灣氣候較潮溼,其實對於小木屋的維持並不容易,不像日本的天氣乾燥,記得之前曾經住過豪斯登堡的小木屋,真的是沒話說。而明山的木屋就我自己在台灣目前住過的經驗,已經還算可以了。

當車子經過溪頭台大實驗林約莫幾分鐘的車程,就會抵達明山會館,以地利之便來說,明山是比米堤來得近,立德則是位在遊樂區裏,前身是國民賓館,由台大實驗林經營,後來才委由立德集團接手。明山會館佔地約七千八百餘坪,有分一般大樓區也有木屋區,遊客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訂房。我自己是比較傾向小木屋區,若是以一般大樓來說,可能就會選擇米堤。不過,當初沒有選米堤,一方面也是價格較貴。




這次我跟老媽、老弟一起去玩,所以飯店給我們的木屋包含了一間三人房,跟兩間雙人房。原本我以為整棟小木屋的房間與客廳是可以互通的,後來才發現並沒有。不過,並非所有的木屋區房間都是如此,要看木屋的設計。這裡的房型還算多種,蠻適合全家人或是三五好友一起來住,因為大一點的木屋多半都會有個小客廳,很適合聚會,而且每一棟木屋都有屬於自己的名字喔。下圖的這棟就是我們這次入住的「溪頭賓館」。



就房間的設備來說,不能稱得上豪華,但是還算乾淨,而且應該要有的基本用品也都有。每間房間都備有一台除溼機,因為山上真的是比較潮溼。木屋區裡的房間沒有冷氣,不過也不需要,因為山上的空氣很涼爽,入夜後甚至需要穿上薄外套。







另外,因為木屋區比較遠,所以浴室的管線相對的也比較長,熱水的部份要送到各個房間需要一些時間,去玩的時候要注意會館都會在浴室裏貼有注意事項,記得一定要先讓水放掉一些,才不會水一開、冷水一下,就‧‧‧感冒了!



小木屋外還有桌椅,白天可以在外面坐著聊天也還不錯,不過晚上可能就比較不建議了,畢竟是在山上,小昆蟲比較多,而且動物有向光性,感覺可能會打折扣。



我們到的這天下午剛下過雨,還好後來天氣又好轉,稍作休息後便到木屋區裡逛逛。走在這裡真的像是置身在童話森林裡,也難怪這裡的木屋區稱作是「童話森林別墅區」。木屋區的房屋外觀色彩都很鮮豔,有許多小地方也都看得出童話的元素!



各式的木屋,下圖的「鴻賓館」可算是裡面最大的一棟木屋了,一共有三間四人房,兩間雙人房。





▼飄嵐雅舍


▼迎風亭


木屋區還有一個特色就是,車子都可以直接開到你要住宿的木屋旁,這一點還算貼心。因為佔地廣大,有些木屋區位置也比較裡面,我想拖著行李應該不是很方便,好天氣還好,若是遇到下雨那可就糟糕了。







被樹木環抱的感覺很不錯!







大樓區的部份有行雲館、鳳凰樓、蜜月樓與華光樓,華光樓下還有溪頭唯一的一家便利商店,所以對於晚上怕會肚子餓的人來說,這一點就不用擔心了。





會館裏還附設有兒童遊戲室,所以晚上不怕小朋友無聊,另外也有泳池。



青山食堂是館內的餐廳,晚餐以合菜方式點餐,單點也可以,內容以當地的特產為主。早餐也是在這裡用餐,早餐的內容則是中西合併的自助餐,內容也還算不錯。





夜晚的明山也很美麗,每棟木屋都點起燈來,相較於白天別有另一番風味。我喜歡早晨的山上,清新的空氣,陽光從樹林中灑進來,讓人完全忘記都市裏的紛紛擾擾,這裡是一個適合放鬆的好地方!






溪頭明山森林會館:http://www.mingshan.com.tw/homesite.htm

0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