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日本》2012年春─「銀水莊」超豐盛之懷石料理(早餐)

上一篇介紹了日本溫泉旅館中懷石料理的晚餐,這一篇我要來介紹一下早餐!通常在前一晚用完晚餐,旅館的服務人員來收拾餐具時,就會順便跟你預約隔天早上用餐的時間,由於早餐一樣是在房間裡用餐,因此雖然可以配合客人起床的時間,但是前置作業需要時間,通常也不能太晚!



所以想要睡到自然醒的人,可要自己斟酌啦!我們這次訂了兩間房,晚餐跟早餐都是在我們房裡用餐(因為我們的房間比較大間),因此妹妹就可以稍稍晚一點起床!不過因為我們早上都還是會去泡溫泉,所以其實都還是早起,之後泡完溫泉精神也來了,剛好可以享用早餐。



可別以為不過就是早餐嘛,那你就錯啦!日式的早餐也是一樣的豐盛,雖然東西沒有晚餐來的多,但是一早起床看到這麼漂亮的擺盤,瞌睡蟲也該被趕走啦~



明太子佐蘿蔔泥,因為明太子是醃漬過的,所以口味上比較鹹一點,搭配上些許的蘿蔔泥,可以中和味道,也比較清爽。



不可免的,懷石料理中會出現的醃漬小菜,雖然不管到哪裡,這類的東西對我來說真的不具吸引力,但我還是會試著嚐嚐味道,畢竟都來到這裡了!



早上來點生菜沙拉,開胃又解膩,中間還放了好大的一隻蝦子啊!



跟昨晚的豆腐不同的是,這是油豆腐做成的小菜,吃起來清爽,很好吃。



日式的早餐裡,多半可以看到溫泉蛋,這裡的溫泉蛋是已經去殼並調好醬汁了,配上一點蔥花,不但視覺上美觀,吃起來更是美味,總覺得溫泉蛋就是要「咕溜」一聲的吃下去才有Fu啊~呵呵



日本靠海,因此漁產非常的豐富(跟台灣一樣),特色的料理當然也就會一再的出現囉,猜猜裡面烤的是什麼呢?



嘿嘿~就是昨晚的鯛魚啦!前一晚是用紅燒的方式,早上則是用燒烤的方式,如此一來,我們就可以體驗到兩種不同的吃法。



味增湯也是日本人生活當中不可缺少的一道湯品,當然味增湯也不見得就只能加柴魚跟豆腐,這碗配料超多的湯就是味增湯,可以吃到相當多的海菜,既豐富又營養。



白飯?是啊~跟我們不同的是,日本人早上是吃白飯的,因為他們只有生病的時候才吃白稀飯(不一定是早餐),所以來到日本早餐看到白飯不要太驚訝喔,這就是他們的文化!


後記:
1。我記得小時候吃溫泉蛋的方法是,將帶殼的溫泉蛋,破殼後放在熱騰騰的白飯上,然後淋上醬油,接著攪拌均勻,嗯~~好好吃喔!寫著寫著,我的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2。日本一般飯店的自助式早餐通常是日、西式皆有,所以也是可以吃得到溫泉蛋,不過每一家飯店的做法不同,我還是很懷念小時候的那種吃法,只是對於不敢吃有點半生蛋的人來說,可能會覺得噁心吧~
3。如果住宿的溫泉旅館用餐是在塌塌米上的話,對小小孩來說桌子可能會太高了些,通常飯店也會很貼心的給張小椅子,讓小朋友可以舒服的用餐。
4。(題外話)以前住過一間溫泉旅館的阿姨讓我印象很深,因為都過了一夜了,隔天早晨擺放早餐的時候,阿姨竟然還記得女兒的名字,而且是用中文講,真是讓我不得不佩服啊!

0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