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日本》2012年春─「銀水莊」超豐盛之懷石料理(晚餐)

到了溫泉旅館除了泡湯外,免不了的就是品嘗日本特有的懷石料理囉!我覺得懷石料裡應該可以說是件藝術品吧,因為每道菜的擺法看上去就像是作畫一般,除了口味之外,視覺上也是非常的賞心悅目~



銀水莊的料裡聽說也是很有名氣的,這張菜單看起來有沒有很像古時候,用毛筆揮灑出來的Fu 呢?!哈~



現在介紹的是晚餐,這次我們是直接在房裡用餐,飯店會幫我們全部擺盤好,哇~真的是琳瑯滿目的杯盤啊,這次除了有餐點原本就有的餐前酒外,我們也另外點了啤酒!



第一次吃懷石料理的人可能會不知從何處先下手,雖然懷石料裡也有一定的吃法,不過我認為隨興就好,有的時候吃東西就是要讓自己開心,不是嗎?而我呢,是先從生魚片開始,嗯~我只能說,這生魚片真的是非常的新鮮跟美味!



這是醬菜,雖然我本身不是很喜歡吃醬菜,但是我覺得這個醬菜可以解油膩,也就是在吃過很多東西之後,配點醬菜感覺就很清爽,也還不錯!



懷石料理給人的感覺總是,什麼都一點點,但非常的多樣化,光從這一小碟上就可以看的出來了吧!



這豆腐非常的滑嫩,好吃!加上一些點綴裝飾,看起來更加的可口~



我吃過的懷石料理中,多半都會有個現場燒烤的東西,內容不一定,每家飯店不同,但不外乎跟當地的特產有關,那天端上來時看不見裡面,其實還蠻好奇跟期待的!



一邊吃著其他東西的同時,剛剛在熱的東西也差不多好了,打開來看,原來其中一碟是牛肉,這個牛肉已經是煮的非常的入味且軟爛,幾乎是有點入口即化了~



另一個要讚嘆的就是這個螺肉跟鮑魚了,其實它沒有什麼特別的調味,為的就是要吃到食物的原味,想不出什麼形容詞,就是好吃啦!XD



夠大顆的螺肉吧?!



這一碟呢,就是當地有名的鯛魚,我想除了新鮮,這魚肉也是非常的軟嫩好吃!用的有點像是清蒸的方式,更能吃出魚的鮮甜喔~



其實看似不多,吃著吃著也是非常的飽了,這個呢有點像是糯米飯糰,只是它旁邊還有點芡汁,另外應該是配合季節,所以有櫻花的擺飾。



最後呢,還有一碗粥,看似清淡卻很有味道,只是吃到這裡真的已經吃不下了,但為了不浪費,還是通通吃下肚!



吃了這麼多美味的料理後,當然也是有甜點的啦,那就是杏仁豆腐!這個杏仁豆腐沒有大賣場的那種化學味,只有淡淡的杏仁香,我們因為吃太飽,飯店看我們還沒吃完,收桌的時候還特地留下來給我們晚一點食用,真是很貼心~


後記:
1。泡完湯後吃上一頓豐盛的懷石料理,只能用「幸福」來形容了!



0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