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日本》2012年春─在伊豆「銀水莊」泡湯、賞美景


來到日本最喜歡的事情之一,就是去泡湯!其實已經有幾次去都沒有機會去泡,這次時間上剛好可以配合,因此妹妹安排了兩天一夜的溫泉之旅,好好放鬆一下。


位在伊豆半島的「銀水莊」就是我們這次要入住的旅館,這裡我是第一次來,以規模上來說,銀水莊算是不小的旅館了,而且是「純日式」旅館,一進來就可看見偌大的 Lobby!


沒記錯的話,這個擺設是跟女兒節有關,因為我們去的時間恰巧是「稻取女兒節」,在日本他們將每年的 3月3日訂為女兒節,期望女孩能健康平安成長,而這種娃娃在日本稱為「雛人形」,稻取這裡女兒節的飾物與其他地方不同,當地居民喜愛放置色彩繽紛的吊飾,也就是旁邊看到吊著一串一串的娃娃。


在等待 chech in的同時,我們到一旁的休息區等待,可以看見是非常的寬敞,我也趁這時候到處拍拍看看。


商店區是旅館必備的一個區域,通常都會販賣當地的特產,以溫泉旅館來說,多半還會販售你在泡湯時,飯店供應的洗髮精或沐浴乳等等商品,因為用過才知道好不好用啊,喜歡的人在離開飯店前是可以去「交關」一下的。


在日本要買伴手禮是一件非常「不困難」的事,因為即便在車站,你都可以找到賣伴手禮的地方,但是如果你要給朋友一個比較不一樣的伴手禮,其實是可以考慮在景點的當地買,因為有些東西是那裏才有的,會比較特別!


這個角落有沒有很有日式旅館的 Fu啊?


這就是我們這次入住的房間,大概是我住過最大的房間了吧!它不僅是照片裡看到的這間,旁邊其實還有一間小房間,真的是很大!


從房間看出去就是海邊,風景非常的漂亮,寬闊的大海加上天邊的夕陽,讓人的疲憊及煩惱頓時都拋到腦後了!


這裡是我很喜歡的一個角落,在溫泉旅館裡都會有個類似小陽台的地方,擺上兩張沙發及一張小桌子,可以喝茶聊天、看報紙,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


對我來說,這裡很適合放空,什麼也不想,什麼也不用管,只要好好欣賞美景,沉澱心情。


晚餐過後,飯店會幫我們舖好晚上要睡覺的床舖及棉被,別看這床墊好像沒什麼,搬起來其實是很重的!


後記:
1。在日本泡溫泉一定是裸湯,以前剛開始的時候還真是有點不習慣,但是現在要我穿著泳衣泡溫泉,我可能更不習慣!日本的溫泉一般都有室內與室外之分,比較之下我更喜歡在室外泡溫泉,第一是因為,室外的空氣比較流通、比較舒服,第二,在有些飯店是可以順便欣賞風景的,當然啦,並不是每個地方都如此,但就算沒有「天然」的美景,也會有人造景,印象最深的是,曾經在飄著雪的戶外泡湯,真是~太舒服了。
2。一般日本人都是晚餐前泡一次湯,睡前泡一次,隔天早上起來再泡一次,真是三次不嫌多啊~哈!早上泡湯的感覺又不同,泡完整個人的精神也來了,蠻不錯的!
3。銀水莊的價位應該可以算中上,服務的品質也有一定的水準,整體來說是一間很不錯的飯店。
4。詳細的交通及飯店資訊在官網都有介紹,也有中文版。


相關資料:
1。伊豆稻取 銀水莊 官網(日文)
2。伊豆稻取 銀水莊 官網(中文)

0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