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音樂》「我可能不會愛你」電視原聲帶之「我不會喜歡你」「還是會」「踮起腳尖愛」

好啦~我承認我最近是有點中毒了!
但我相信歌曲對一部戲有著一定的影響力,「我可能不會愛你」這部電視劇裡,有許多歌曲我都很喜歡,當然這跟我看過這部劇也有關係!只是,同樣的歌曲若是在十年前聽,我的感受可能沒那麼深,而現在,畢竟隨著年紀的增長,生活經驗的累積,包括對人、事、物的理解更深,因此對很多歌的意境也更「感同身受」!
PS.沒辦法,雙魚座的我若是心裡的某個開關被打開了,常常眼淚是止不住的。。。

李大仁的這首「我不會喜歡你」,本來一開始聽還不覺得怎麼樣(因為那時還沒看劇),但現在是越聽越好聽,越聽越喜歡!

(影片來源:youtube@LinfairRecords)

「我不會喜歡你」
詞:徐譽庭  曲:陳柏霖、王宏恩  演唱:陳柏霖

我想我應該 應該不會愛你 為了要努力 努力的不愛你
所以我讓自己那麼喜歡你 這樣你就不忍心和我分離
我想我討厭 討厭驕傲的你 也討厭美好 美好的那個你
於是我要自己假裝討厭你 那麼你就捨不得離我而去

我必須說我真的不會喜歡你 我不喜歡你佔據我所有思緒
連你的竊笑也像是鼓勵 從早安後的早餐到晚餐後的晚安
別笑了 別笑了 我不會喜歡你

我放空了 我解脫了 你還是在我的眼裡
我喜歡了 我討厭了 影響不了我的呼吸
原來我 已經無法自拔 我秘密的 愛上你

你不必懂 我真的不會喜歡你
我不想要你因為我變得消極
有你的城市下雨也美麗
從黎明後的太陽 到深夜裡的月光
別想了 別想了 我不會喜歡你
別想了 別想了 我不會喜歡你


第二首是韋禮安的「還是會」,也是這部劇的主題曲,韋禮安也是我很喜歡的歌手之一,能夠聽到他的作品當成主題曲也很開心!

(影片來源:LinfairRecords)

「還是會」
作詞:韋禮安  作曲:韋禮安  演唱:韋禮安

在日出之前 能不能再看一眼 你的臉
在離開以前能不能再說一些真心的諾言
能不能給我更多的時間就躺在你的身邊
把這畫面你靜靜的臉溫柔的肩記在心裡面
還是會
害怕 醒來不在你身邊的時候
害怕 從此不在你左右
或許我
還是會 還是會 還是會不知所措
從今以後沒有我 你會不會 太寂寞


第三首是「踮起腳尖愛」,它算是插曲了,這首曲是蔡健雅寫的,仔細聽很有蔡健雅的味道,我一樣很喜歡!

(影片來源:pejolie2029)

「踮起腳尖愛」
詞:小寒  曲:蔡健雅  演唱:洪佩瑜

舞鞋 穿了洞‭ ‬裂了縫‭ ‬ 預備迎接一個夢
OK‬繃‭ ‬遮住痛 要把蒼白都填充
勇氣惶恐‭ ‬ 我要用哪一種
去面對他 一百零一分笑容

等待‬ 的時空‭ ‬有點重‭ ‬ 重得時針走不動
無影蹤‭ ‬他始終‭ ‬ 不曾降臨生命中
我好想懂 誰放我手心裡捧
幸福啊 依然長長的人龍

想踮起腳尖找尋愛  遠遠的存在
我來不及‬說聲嗨  影子就從人海暈開
才踮起腳尖的期待  只怕被虧待
我夠不著還 ‬微笑忍耐 等你回過頭來‭

哪天 撲了空‭ ‬折了衷‭‬ 祈禱終於起作用
一陣風‭ ‬吹來夢‭‬ 卻又敗在難溝通
我終於懂‭ ‬ 怎麼人們的臉孔
想到愛‭ ‬ 寂寞眼眶就轉紅

想踮起腳尖找尋愛  遠遠的存在
我來不及‬說聲嗨  影子就從人海暈開
才踮起腳尖的期待  只怕被虧待
我夠不著還‭ ‬微笑忍耐 等你回過頭來‭
你會回過頭來 

回過頭來

想踮起腳尖找尋愛 遠遠的存在
我來不及‬說聲嗨 影子就從人海暈開
才踮起腳尖的期待 只怕被虧待
我夠不著還‭ ‬微笑忍耐 等你回過頭來

0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