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雜記》「我可能不會愛你」─ 我們可能都是程又青或李大仁?!


(影片來源:youtube@LinfairRecords)

跟「沈佳宜」一樣,「大仁哥」我又是落後很多進度才看完!實在是因為正在上檔的戲我根本都沒時間看,所以通常會看的,都是因為之後有空檔而且剛好也喜歡,所以說偶像劇我真的看得不多,因此我想我能看、也想看的,都是跟我有緣吧~

看完這齣戲,感觸很深,我只能說,李大仁跟程又青這兩人也許是註定要在一起的!但想想,愛情,真的是一門很難修的課,因為它既沒有標準公式,當然,也不會有標準答案!

很多人常常為了它歡笑、哭泣,甚至為了它失去寶貴的生命(這是最錯誤的示範!),然而人是不是都是需要這樣,有些時候非得走那麼一遭,親自體會過後才會發現,原來~愛就在身邊!但,也可能不是每個人都能像程又青一樣,最後都能夠發現自己的最愛!

等待,是不是一定就會有結果?不說出來,是不是就可以一直維持「好朋友」的關係?

可是,人終究無法欺騙的還是自己的「心」,其實可以一直假裝不愛,一直假裝若無其事,但自欺欺人的結果,卻是讓思念更深、讓愛更濃!李大仁的等待,在一連串的陰錯陽差之下,最後得到了程又青的回應,兩人在一起!對李大仁而言,因為害怕連朋友都做不成,更別談是否能成為戀人了,因此他選擇一直默默的守護著程又青,就怕兩人的關係會像斷了線的風箏,再也回不來,所以當他說「我不可能會喜歡妳」,其實是「我很喜歡妳」。

只是,愛情真的可以只在一旁默默的守候嗎?

我想,再長的等待與守候,終究也要有放手的那一天!所以,是不是所有的「好朋友」,都能像李大仁與程又青,真的也沒有答案!

對程又青來說,無論她的人生遇到什麼事,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李大仁,一個可以讓她毫無掩飾,聽她訴苦、給她意見,永遠會支持她的人,最重要的是,李大仁懂她!只是,她一直在錯的人當中尋找愛情,所以根本沒有看見,其實「真愛就在身邊」!也或許,她的最內心深處,其實知道她愛的「可能」是李大仁,但因為當初對方的「我不可能會愛上你」,所以覺得他們就只能是「好朋友」!且,倘若程又青沒有經歷過丁立威的這一段,或許也不會珍惜後來的李大仁。

程又青與李大仁,最後是否能夠在一起,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就是他們對彼此的了解,及兩人相處時,如家人一般的自然!畢竟相愛容易相處難,想要長久的關係,必須對方要是一個可以妳(你)和他(她)在一起相處時,感覺是很舒服的人!然而就如劇中所演,婚後兩人也是會有吵嘴、意見不和、負氣離家出走的時候,那正是因為愛情的最終方向,還是躲不開現實的生活!

「好朋友」在彼此沒有感情上的另一半時,真的也許可以只是「好朋友」,但一旦出現了他或她,「好朋友」的心裡就會開始起化學變化,那是因為「在乎」,加上不斷增加的「落寞」!想要當別人的「好朋友」,也必須要有一顆很強的心臟,因為必須忍受他(她),帶著她(他)出現在自己面前,但要裝作沒事;必須忍受他(她)談論另一半的事,可能有時還要給意見;必須隱藏自己對「好朋友」的感情不被發現;必須隱藏自己因為「好朋友」,就算快潰提的情緒,也不能反過來要「好朋友」安慰你,最難的或許是,要說出祝福「好朋友」的話!當然這個前提是,妳(你)對你的「好朋友」,有愛!因此當真心愛一個人的時候,最終還是會打從心底希望他(她)得到幸福,即使,這個幸福不是自己給的...

這。。。真的很不容易!

愛情,有的時候真的需要,天時、地利、人和。。。,還有一個對的人!所以,其實無論我們怎樣定義愛情,看待愛情、及愛情裡有關的人,最後真正要誠實面對的,還是自己!

如果你是李大仁,希望你在必要的時候,還是要有告白的勇氣,因為並不是每個人都像大仁哥一樣,有這樣的好運等到了又青姐;如果妳是程又青,當妳面對一個「真的懂妳」的李大仁,希望妳也要有接受的勇氣,誠實的面對自己的感情,畢竟有些事,錯過了就是錯過了,再也回不來了!

你(妳)是程又青?還是李大仁呢?


「翅膀」 我可能不會愛你 片尾曲(2012.06.01更正)
作詞:Flyn Zeng
作曲:Flyn Zeng
演唱:林依晨

你終於 勇敢 牽起我的手
你說你愛了我 好久好久
我點了頭 緊握你的手
然後我們一起了

你說會 帶我 遊整個地球
我們要在一起 直到最後
有你保護我 心都可放了
手已牽了 天更遼闊

因為有你陪 我的世界不再黑
我的天空 有你從此不再亂飛

你就是我的翅膀 陪我到前方
讓我學會了雨和雷後 一定看見彩虹

你就是我的翅膀 帶著我飛翔
累了之後有你為我取暖
你讓我更勇敢 更堅強

你說會 帶我 遊整個地球
我們要在一起 直到最後
有你保護我 心都可放了
手已牽了 天更遼闊

因為有你陪 我的世界不再黑
我的天空 有你從此不再亂飛

你就是我的翅膀 陪我到前方
讓我學會了雨和雷後 一定看見彩虹

你就是我的翅膀 帶著我飛翔
累了之後有你為我取暖
你讓我更勇敢 更堅強

我只希望有你一直陪在我身旁

你就是我的翅膀 陪我到前方
讓我學會了雨和雷後 一定看見彩虹
你就是我的翅膀 帶著我飛翔
累了之後有你為我取暖
你讓我更勇敢 更堅強

0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