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日本》2012年春─在沼津港與鰯(いわし)的相遇

沼津,位在日本靜岡縣東部的一個城市,這裡靠海,也是我們第三天的旅程會經過的地方。其實這裡多年前妹夫就曾帶我們來過一次,那也是我與妹夫的第一次見面!來到沼津,是個與東京是完全兩種不同的風情的地方,沒有緊湊的步調,也沒有林立的高樓大廈,感覺非常的放鬆。


印象中這裡的模樣與之前已經不同了,多了許多的店家,規劃的也比以前完整,包括照片中的這個供人拍照的「沼津港」地標,都是後來才有的!


來到漁港不能錯過的首當品嘗新鮮的海鮮了,不過我們原本要去的店家,在尋找之後發現它已搬家了,因此臨時改到這家「磯はる食堂」!


鰯(いわし)這個字大家可能很陌生,但如果我說「沙丁魚」,大家是不是就知道了呢?!是的,「鰯」就是沙丁魚!這次也是我第一次品嘗到,用沙丁魚做成的生魚片,吃的時候不用芥末,配著薑泥與蔥花,沾點醬油就可以,完全可以吃到魚的鮮度,非常的好吃!


呵呵~沒錯,這頓中餐吃的可算是沙丁魚全餐了,也就是利用沙丁魚所做成的各種料理!接下來的這道呢,可以算是酸醋沙丁魚吧!這是我自己幫它取的名字,因為它吃起來酸酸甜甜的,非常的開胃,雖然魚有先炸過,不過因為帶點酸的緣故,一點都不膩!


這道呢,是炸沙丁魚,可以配著美乃滋一起食用,魚炸得很酥很脆,而且日本的魚有很多都是已經幫你把內臟清乾淨,然後剖成兩半,變成一片來做成各種料理,因此吃的時候也不用擔心魚刺的問題,很方便。


這道也是炸魚,但是跟上面那道不同的是,這是「天婦羅炸魚」!所以可以看到魚的旁邊還擺有青椒跟茄子,然後吃的時候是沾著和有白蘿蔔泥的醬汁一起吃,也是非常的好吃!


日本最常喝到的湯莫過於味增湯了,但是不一樣的是,這裡的味增湯裡,可以吃到滿滿的蛤蠣,而蛤蠣的鮮味讓湯頭喝起來更好喝,真的是很滿足!


飽餐一頓之後,我們走到旁邊去逛逛,就看見正在晾乾的魚乾,同樣的也是已經被剖成兩半,用網子吊著!


這邊的店家都是以吃的為主,當然也都是從駿河灣裡捕獲的新鮮魚貨喔~


這家漢堡店賣的除了一般漢堡外,也有用這裡特有的魚來做成的漢堡,不過因為我們已經吃的很飽了,所以就無緣來品嘗!


這個是有處理過的魚乾,可以帶回家烹調,我覺得看起來很有下酒菜的感覺!


這個也是,但是這個需要冷藏,一樣是處理好的魚乾,我是覺得非常的方便,本來妹妹還問我要不要帶回台灣,不過我們還有一兩天的行程,所以就打消念頭了!


當然除了魚之外,店裡總還是會有一些其他的伴手禮,且因為剛好是櫻花開的季節,所以就不難看到許多跟櫻花有關的商品囉!


逛完要走出店家時,看到在販賣生菜沙拉的醬汁,而且還可以試吃!其實當時我沒有看見有店員在旁邊,完全就是自己來,但桌面仍保持得很乾淨,真的是從很多小地方可以看見日本人的細心與公德心!


最後給大家看一看「鰯」的廬山真面目囉!


後記:
1。來到這個漁港完全沒有聞到濃厚的魚腥味,而且感覺很乾淨,跟我們一般想像中的漁港是不大一樣的,其實要吃新鮮的海鮮,去漁港真的是最好的選擇!


相關資訊:
1。磯はる食堂


0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