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日本》2012年春─到達東京後的第一頓餐~吃燒肉

因為美國職棒在日本打開幕戰的緣故,我又飛往日本了!這次搭乘由松山往羽田的班機,在時間上果然節省不少,加上妹妹家裡附近就有往來機場的巴士,更是方便~
三月底的日本天氣還是很冷,記得在台灣要出發的時候,氣溫高達29度,但是抵達日本後,因為直接上了巴士,還不特別覺得有什麼,一直到我們下車後,才連忙把帶去的羽絨外套拿出來穿!


第一天晚上,我們依照原本的計畫去吃燒肉!幾次在日本吃過之後的感想是。。。我的嘴變挑了~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我總覺得日本的肉片都比較大塊,吃起來比較有份量,而同樣的連鎖燒肉店,在台灣全變了樣!可能是我在台灣吃的燒肉還不夠多吧,不過,我相信應該還是會有一些店家是很道地的,只是我還沒發現而已!XD


我們這次去的店並不大,不是像「牛角」那樣的連鎖店,不過,其實有時候像是這樣的小店,反而更能體會當地的文化呢!而且雖然店不大,但卻也坐滿了客人,就在等待餐點的時候,店家先送上泡菜,我是沒問緣由啦!但很有趣的是,這應該是韓國泡菜沒錯吧?!讓我想起了,之前在台灣吃日式拉麵,店裡也是先送上韓國泡菜,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典故呢?...言歸正傳,這個泡菜還真是蠻好吃的,很脆~而且會辣!!


妹妹點了牛肉拼盤,其中還含有一塊很大的牛排!其中牛排的部分,店家會先將整塊生牛肉端到你面前,讓你自己挑選你要哪一面,原因是兩面的油花分佈不同,所以店家讓客人自己選擇,關於這還我是第一次的經驗,很有意思!


看到拼盤端上來後,我整個人是發出「哇~~」的聲音,這。。。也太豐富了吧!以前去的燒肉店都是一小盤一小盤的端上來,這次看到這麼大一盤,有著各種不同的部位,加上每一片牛肉的油花,還沒吃。。。口水都忍不住要流下來了!


來張牛排的近照吧!看到旁邊附上的哇沙比,會不會覺得,又不是吃生魚片,怎麼會出現它呢?其實。。。是因為這塊牛肉的油脂非常豐富,吃的時候沾點哇沙比可以幫助解膩!


牛舌絕對是來日本吃燒肉必點的東西,日本的牛舌厚薄切的剛好,吃起來很有口感!因為切太厚烤起來會像在吃橡皮筋,咬不動!太薄又吃不到牛舌應有的口感,所以其實切工也是很重要的呢~


當肉片都吃得差不多時,重頭戲來了,就是那塊牛排!這時店家會過來幫你烤這塊牛肉,並幫你在旁邊切片,之後再一塊一塊的擺在烤爐的最外圈,由客人自己來決定要吃幾分的熟度!看到牛肉的橫切面,粉紅的粉紅的,加上油花,嗯~果然,非常的軟嫩,非常的好吃!


除了肉之外,我們還點了腸子,這個腸子是已經有醃過醬料的了,所以烤完不用再沾任何醬,吃起來很Q,也是非常的好吃!


吃了這麼多肉跟腸子總是也要配點蔬菜,沒錯!這家店會提供生的高麗菜絲,淋上店家獨特的醬汁,非常的爽口好吃,果然也很解膩,連我自己也都不知不覺的把一大盤都吃光了!


貼心的店家還在牆上貼有生菜的吃法教學圖片,首先將醬汁淋在生菜上,再用店家給的小盤用力的壓,吃的時候可以將生菜絲包在肉片裡一起食用!



後記:
1。我第一次來這樣小型的燒肉店,雖然座位不大,不過很道地,肉真的非常的好吃,縱使不是什麼大型的連鎖店,不過吃的開心最重要!
2。松山往羽田的航線,目前有華航、長榮、日本航空跟ANA,票價有所不同,想要省荷包的人可以多多比較!




0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