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苗栗》說走就走二日遊之「綠葉方舟」

在台中的第二天早上,果然出了個大太陽,實在是台北下太多天的雨了,又濕又冷的,更顯的台中太陽的可愛!早上前往「草莓世界」採完草莓後,本以為中部的天氣應該都很好,便決定一邊往北走順道玩回去,因此我提議去「飛牛牧場」讓小孩去放放風跑一跑,誰知也不過才到三義而已,竟起了大霧,溫度瞬間降了五度左右,真是一整個傻眼~



我們看天氣不對,只好改變計畫,飛牛牧場就下次再去吧~一時間也不知要去哪,突然想起多年前曾去過的一家餐廳還不錯,而且Carol也沒去過,正好就在三義,所以我又再次造訪了「綠葉方舟」!



循著記憶中的路,順利來到「綠葉方舟」,上次來的時候天氣也不是很好,這次雖然沒下雨,但一片霧茫茫的,不過又是另一種風情!



我很喜歡這間店的感覺,雖然不是在高山上,卻有點像人間仙境,尤其是在起了霧之後!順著小石子路走,還不能馬上看見店家,但兩邊的風景已經讓一堆遊客忙著拍照了~



這裡的腹地很大,停車場也不小,但是假日的時候人也非常多,且不時可以看見有許多人都是拿著專業的相機在拍照,可見這裡是非常的好拍,因為包括我在內也是到處不停的拍照!入園時每人需收取一百元的清潔費,不過可以抵消費。



走著走著,不久就看見主建築物了,跟多年前來時一模一樣,沒有甚麼改變!



那天的天氣比較不好,所以戶外的座位區幾乎都沒有人~



現在有很多餐廳,都會使用黑板畫的看板,我還蠻喜歡的,因為比起用電腦排版出來的東西,更多了一份「人」的親切感~



不過當我更往前走近時才發現,原來旁邊已經又蓋了一棟新的建築物了!而且比原來的更大,風格也完全不同!



已經不記得當初這塊地原來的模樣了,詢問了店員,才知原來這是這一兩年才又新蓋的,或許是遊客越來越多,原本的餐廳已經不敷使用了吧,我猜~



我們被帶往這裡用餐,一樓採挑高的設計,因此完全沒有壓迫感,座位區也不會太擁擠!說真的,要不是都市裡寸土寸金的,誰不想坐寬敞一點的位置啊!



在我們用餐區的前方,有一個不小的壁爐,大家以為它只是用來裝飾好看的嗎?不不不,那可是真的燒柴的啊~



這裡的餐點是以套餐為主,也有下午茶及部分單點的東西,價格算中上吧!那天不知怎麼的,特別想吃點熱熱的東西,因此我點了「鮮菇藥饍養生鍋」,呵呵~光聽名字胃都已經暖起來了。這裡的養生鍋是素食(雖然我沒有吃素),但是這養生鍋的湯頭還真的蠻好喝的,沒有很重的中藥味,裡面的料也不少,再加上一碗白飯,我是吃的很飽!



老公點的是「香煎鮮魚海大蝦佐主廚醬汁」,主餐包含了前菜.濃湯.麵包.沙拉.飲料.水果.甜點,以女生來說我是覺得可以吃的飽,但是若以男生來說,可能要點牛排類的或許才會有飽足感吧~(我總覺得男生好像要吃到飯才會飽),我也有嚐了老公點的魚,煎得很香,配上醬汁還蠻好吃的!



至於這個Pizza呢,是女兒堅持要吃的,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Pizza要到下午三點才供應,女兒不想吃我們的東西,堅持要吃Pizza,不過那時候才兩點多啊~這。這。這。還得等上快一小時呢!幾經溝通後,看來也沒辦法了,不過還好這個等待還算值得,因為這裡的Pizza也很好吃,尤其是它不是那種厚麵皮的(因為本人比較不喜歡必X客、達X樂那種),吃起來比較像是手工的Pizza,特別是剛出爐的更好吃!



結束了兩天的說走就走之旅,我們都帶著愉快的心情回家了!

下次來到三義,除了去「勝興車站」,也可順道來「綠葉方舟」走走喔~


後記:
1。綠葉方舟官網
2。兩次來都是有點陰陰的天氣,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去時會是個大晴天,好讓我瞧瞧另一種模樣!
3。從三義木雕街的方向往「勝興車站」會經過「綠葉方舟」,途中有許多岔路,但是店家會有指標,仔細看應該不難找到。

0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