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日本》2010 沖繩‧我們來了!

沖繩,我們來了!

話說約莫在3月份的某一天晚上,家裡的電話響了
「喂~我打算7月去沖繩渡假,妳要不要一起去?」在日本的妹妹打電話來!
「嗯...這樣啊,那我考慮一下再跟妳說!」
日本人工作壓力很大,尤其是正式職員,更大
就這樣,告知老公後,我們經過幾天的天人交戰,最後終於決定...
好吧!反正我也沒去過沖繩,老公雖去過,但那也是十年前的事了!
(按:我現在不是單身貴族,而是一家老小啊,呵呵..我就是那個老啦^O^,所有費用都要--乘--以--四,嗚~~心在滴血中)

於是,開始計畫我們的沖繩之旅...



期待再期待,終於要出發了,當天我們是搭早上八點多的飛機,所以很早就出門去,依照計畫我們先把車開到中興嘟嘟房旗艦店的停車場, 結果沒想到人爆多 = =",當下真的很擔心來不及,因為搭不上飛機可能就要游泳去沖繩了,可是...我不會游泳啦!(泣..)

之後還好順利的上了接駁車,但到了機場又是一陣傻眼 (= =" ... 不停流汗中),同樣是人多到爆,我這才想到現在正值暑假期間,所以出國的人很多,還好機場的地勤人員協助我們用自助報到的方式,因此省下了不少的時間。

目前直飛沖繩的航空公司只有華航一家,時間一天兩班,上圖中的小飛機就是我們搭的那架,也因為如此,早在五月份我就已經訂好機票,就怕沒位置。



決定要去沖繩後的這段時間內,我便開始上網找飯店、比價、找景點、找資料,而在這過程中每次看到有關的圖片,腦海中就不斷的想像...陽光、沙灘、海浪、仙人掌,還有一位老船長???
ㄟ...弄錯了,那是外的澎湖灣...(# ̄▽ ̄#)(羞)

反正...沖繩很像是我們的澎湖啦~~

雖然最後所有的行程幾乎都還是由妹妹安排,不過事前我們也是討論了很久,這次旅遊妹妹原本就是要去「放空」,所以幾乎是定點玩,外加幾個知名景點。好啦,我承認是我要求的,因為我是怕回台灣後,別人問我沖繩有什麼好玩的,我會答不出來...o(〒﹏〒)o,而且總是也要顧慮到還有小朋友啊~



這次我們兵分兩路,妹妹與妹夫還有他們的同事,一行三人由東京出發,與我們在沖繩會合,原本他們有一班飛機的時間,是可以與我們幾乎同時到達,但很多日本人都會在夏天前往沖繩渡假,因此比較好的時間,機票早已賣完,即便我們已經很早預定了,由此可見觀光的人數之多啊!


(圖片:妹妹提供)


(圖片:妹妹提供)

飛往沖繩的時間很短,只需要一小時二十分鐘,幾乎是搭高鐵去高雄的時間,所以非常的方便。沖繩的國際機場很小,裡面也很簡單,感覺很像當年東京的羽田機場國際線,說的更清楚一點,也就是說,它的國際機場很像我們的松山機場。



出了國際線往右邊走,大約五分鐘路程,就可以到達國內線,一路上都有指標,所以很清楚也很好找。只不過,當你看到國內線時,應該會跟我有一樣的OS....

「這...才是國際機場吧!」




▲ 國際線ビル

國內線因為比較大,因此有分 A 跟 B 兩個出口,由圖片中可以看見,日本人很多,我在等待的過程中,發現人潮一直沒有間斷。這當中還有一個小插曲,一位日本太太也跟我一樣在等人,可能是她有聽到我在講中文,知道我是外國人,因此便用英文跟我簡短的交談了一下,為了台灣人的面子,我也用畢生所學的英文(其實不是太好,簡單的勉強可以應付 ( ̄▽ ̄"))介紹自己是從台灣來的,原來她在等她的先生,過程中發現她的英文很好,我猜想不知是否跟沖繩一直都有美軍進駐有關。


▲ 一點也不冷清的國內線


▲ 超級冷清的國際線



等到全員到齊,我們到機場外等待租車公司的接駁車,順便一提,因為沖繩不比東京那種大都市,因此只有那霸市區有單軌電車,其餘離開都市的地方會以開車是最方便的方式,再不,可能就是要搭公車,但花時間。前往沖繩自助的朋友,大概都會知道「租車」這件事,但由於日本開車的方向與台灣相反,因此有些租車公司還會有行前練習的機器。

不過根據我這次的觀察,雖然沖繩的車子較大都市來的少,但是畢竟開車方向及開車的習慣不同,對於第一次開左邊的台灣人來說,一切都要非常的小心,大部分的日本人開車都非常遵守交通規則的,也會禮讓行人,所以千萬別把在台灣開車的這一套帶到日本去喔!


▲我們這次租的8人座

▲沖繩觀光會議局推廣影片,看完會直接想搭飛機去沖繩 後記: ● 飛沖繩的航空公司目前只有華航一家,一天兩班,來回都是,詳細航班可上華航或各大旅行社查詢。飛沖繩的飛機是波音737-800型的客機,就是只有兩邊,一邊三個座位的那種小型客機。 華航官網 www.china-airlines.com/ch/index.htm ● 沖繩的租車公司很多,口碑與價格上網 google一下都可以找到,個人所知道有行前練習的租車公司是 OTS,也就是訂華航精緻旅遊所配合的那家,那邊有會講中文的人員,因為我們不是訂OTS的車,所以評價如何就請各位自行上網看囉!另租車公司都會有接駁車來接送至取車地點,蠻方便的。 ● 我們這次的租車公司 FUJI フジレンタカー,其他例如:OTSJ-netSKYORIX 等等...,這裡就不多列出,大家可以自行上網比價。 ● 日本租車的方式與台灣略有不同,他們無法直接指定車款,但可以事先提出需求請對方盡可能安排。油料的部份台灣是空車空油,需要加多少自己斟酌,但是在日本拿到車子時,油箱是滿的,還車時只需要再將油加滿就可以,日本這方面我個人覺得是比較合理。 ● 到了別人的國家就請遵守別人的法律,開車一定要注意安全,尤其是禮讓行人,在日本過馬路幾乎不用擔心車子不會讓你,我的經驗是,車子都會停下來讓行人先走。記得妹妹剛去日本不久我去看她,一次在過馬路時,我們很自然的停下來等車先過,結果一台大貨車到了路口停了下來(剛好那裡沒有紅綠燈),司機揮手示意要我們先過,這次去沖繩也是如此,提供各位參考!話雖如此,過馬路還是要先看一下,比較安全喔! 相關資訊: 沖繩觀光情報資訊網站─沖繩物語(沖繩觀光會議局) www.visitokinawa.jp/tc/ 日本氣象廳 www.jma.go.jp/jma/index.html

0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