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宜蘭》民宿。艾卡迪亞

我雖然喜歡到處遊玩,但說真的住民宿的經驗還真是不多...

這次 Kelly辦聚會,為了住也是傷透腦筋,所以我便幫忙找些資料讓她參考,最後決定了這家位在冬山河附近的民宿「艾卡迪亞」。宜蘭民宿是出了名的多,密集度之高,有上網找過資料的人一定知道,當然素質的好壞真的也是各憑運氣了!

結束了早上的行程,在用過中餐後,我們一行人便驅車前往民宿休息,這天的天氣不是很好,灰濛濛的,而且一付快要下雨的樣子。行前因為有做功課,便知道民宿的裝潢是主人的女兒畫的,我沒住過這麼可愛的民宿,這還真是頭一遭!


我相信很多女生看到牆上的畫,多半都會發出「好可愛啊~~」讚歎聲

不過在介紹民宿前我要先說,我不得不承認當車子緩緩接近民宿時,一開始我有點小失望,原因是這家民宿就位在大馬路旁,與想像中有些許落差,所以....


不過到了現場其實也還好,真的是走可愛風的民宿,房間前有一片廣場,擺放了一些桌椅,我們到了之後就開始把零食搬出來,順便泡著自己帶來的茶,休息一下!




房間側邊,可看見主人的用心


另一邊


這棟一樓是接待櫃檯兼餐廳,二樓則是民宿主人的住家


在餐廳的前面,眼前看到的不要懷疑,那是一部...南瓜車,這可是老闆自己設計打造出來的呢,而且是真的可以坐人的喔,很多小朋友來到這裡都會上去坐一坐,玩一玩。


老闆連垃圾桶都具巧思,若不標示應該也看不出來是什麼吧~


餐廳前一角




有一片綠地絕對是加分的,只可惜當天天氣不好,地上也濕濕的,沒什麼辦法下去走。


餐廳的中央擺放了沙發,可供剛到的旅客休息,或是晚上三五好友在這裡聊天,很有家的感覺。而且客廳佈置的顏色很鮮豔活潑,整體感覺很不錯。


餐廳一角


我家兩個小朋友已經等不及吃起零食來了


Karen 抱著鈞鈞


接待櫃檯前有一個小小的販賣區,都是一些很可愛的小飾品,有一些應該是民宿主人自己製作的吧~


傍晚的餐廳


天色漸漸晚了,因為天候再加上小朋友的關係,我們放棄了一行人去羅東夜市的想法,改派幾個人去夜市覓食,帶回民宿。熱心的老闆跟老闆娘還提供我們意見,也借了我們餐具,讓我們方便不少,謝謝他們!
小朋友很快就吃完在一旁玩了起來,由於民宿並未提供晚餐,因此整個餐廳幾乎都被我們佔據,我猜想大部分的客人應該都去逛羅東夜市吧。


用完餐後,爸爸們仍坐在餐桌上聊天,這時Carol 阿姨已經把雞絲頭拿出來跟小朋友們玩了起來~


民宿的早餐雖然簡單但還算豐盛,都是民宿主人自己烹調的,我想這就是與飯店最大不同之處,可以有家的感覺,並且還可以與民宿主人交朋友,多了一份親切。


宜蘭的飯店或民宿一定都可以借得到腳踏車,這次當然不例外的也要來騎一下囉,在這裡騎車可和在台北不一樣啊,寬廣的道路,清新的空氣,綠油油的稻田,真舒服~


關於民宿還有房間的部份沒有介紹,就留在下一篇吧!


艾卡迪亞官網 http://www.arcadiaban.com.tw/intro.asp

地址:宜蘭五結鄉協和村傳藝路一段618號
電話:0910-339535

0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