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台中》三時茶房~杏仁香

說到杏仁,可能有一些人已經準備把手舉起,捏著鼻子,然後發出:「噁~~」的聲音了吧。
以前,我也會做同樣的事,尤其是經過夜市以及大賣場,聞到販賣杏仁粉那種刺鼻的味道,的確讓人很受不了。一直到有一天,我才知道原來世界上真的有好吃的杏仁存在!
第一次讓我對杏仁這東西徹底改觀是在神旺飯店,那次老媽說要請我們去吃大餐,當最後一道甜點出來時是「杏仁豆腐」,其實我很掙扎,但是看在「小朋友」的份上還是吃了。
「咦~~這是杏仁豆腐嗎?」....
「不是吧,怎麼吃起來有麻糬的口感,也沒有原本認為的杏仁味呢? ...」

第二次是則是欣葉的杏仁豆腐,奇怪了,怎麼跟神旺的一樣呢,莫非夜市賣的不是杏仁嗎?
就這樣,我漸漸的從不敢吃到喜歡,這次去台中出發前,做行前功課時恰巧逛到
Venu's Blog
中介紹台中好吃的杏仁專賣店「三時茶房」,看完讓我產生了極大的興趣!


這家店位在一中夜市附近,其實我也是後來才發現的,因為第一天晚上我去逛一中夜市的時候,還不知道店就在旁邊,加上出門前 GPS又因為我「手賤」給弄壞了,所以這趟下去完全靠我腦袋的GPS+地圖,搞定! (唉~~雖然心裏其實還是有那麼點不安全感....)


言歸正傳,家店的入口處還真是不好找,所以大家一定要仔細,因為它真的是在「巷子」裏啊!小小的一家店,應該是老房子改的,很有味道,一進巷子便可看見電線桿上的「杏仁茶專門」。




看到了嗎?它有這麼多種口味的吃法耶,而且這裡不只賣與杏仁有關的東西,還有滷味,店裡的裝潢很有古早味,座位不多,店員告訴我們還有二樓,但因為是老房子,階梯頗陡,她建議我們坐一樓就好,我們一行人還帶著小孩,所以就放棄了,剛好樓下也還有空位,不過幾乎被我們全包了。




櫃檯的擺設






抬頭看,發現靠近天花板的玻璃上有瀨上剛的簽名


去的那天店裡只有兩位工作人員,因為是中午用餐時間去,剛開始人不多,不過後來陸續一直有客人進來,而且有很多像我們一樣也是「外地人」,其實我也是從客人與店員的對話中得知的,因為那位客人問的也是我想問的問題,例如:離開冰箱可以多久時間,等等‧‧,所以我也就沒再問了,外帶的人不少, 不過我一樣也沒提走,全部都裝在肚子裡帶走了!哈~~


看了看 menu後,決定先從原味杏仁茶先開始,其他的就等以後有機會,再一樣一樣的嘗試囉,剛好也給自己一個旅行的藉口。我點的是冰的杏仁茶,嗯~~真的很好喝ㄝ,不但沒有刺鼻的怪味,入口後隨之而來的是一整個的濃、醇、香,好好喝喔!!






我幫女兒點了一個焦糖杏仁布丁,也很好吃,布丁吃起來很綿密,上面淋的焦糖也不會太甜,兩者配合的恰到好處!


老公點了紅豆杏仁豆腐冰,我沒有吃到,因為只顧著喝自己的杏仁茶和女兒的布丁,老公說很好吃,也許下次可以試試看。


自從對杏仁改觀後,可以嘗試的東西就更多了,不過,我仍然只限對「沒有刺鼻味」的杏仁可接受,大家有空可以去三時茶房感受一下,喜歡杏仁的朋友應該不會失望。


三時茶房
地址:台中市北區太平路107巷11號(近一中夜市)
電話:04-22251930
營業時間:AM10:00~PM11:00

0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