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南投》九族文化村

既然都已經來到日月潭了,去一趟九族文化村也是必要的,尤其是帶著妹妹及妹夫,更是要去體驗一下台灣的文化。不過,這天的天氣並不是很好,總覺得濛濛的,看不清楚。


這裡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專科的畢業旅行也有來,當時和幾個同學一路從山下走到山上,很累,記得好像有遊園車可搭,不像現在還有纜車,多了一項選擇。不知道是不是為了配合潮流,所以現在的園區內也多增加了遊樂設施,結果是...小朋友看到幾乎是待著不想走了。


搭纜車有個好處是可以一飽園區的風光,而且目前纜車還可以接到日月潭,我去的時候還沒有完工,所以也沒搭到。這次我們選擇先搭纜車,再慢慢的逛下來,比較不費力。第一次搭九族的纜車,感覺還不錯,我雖沒坐過貓空的纜車(其實是害怕不敢坐),比較起來至少不會怕怕的!




因為是平日去,因此對面的車廂幾乎沒有人,人少好逛,但就是少了一份熱鬧。




我自己對於原住民舞蹈本來就很喜歡,看著他們跳舞常常會讓人不由自主的也想跟著動起來。原住民的歌舞基本上都很活潑,很有力量,可能是上一回來讓我的印象太深,所以這趟我也一直滿懷期待。但是很不湊巧的是,表演的時間跟我們的行程配合不上,所以那魯灣劇場的表演沒有看到,殘念啊。


放棄了那魯灣,往下走先前往另一個劇場看表演,之前說過了,人少雖然好逛,但是看表演這種東西,還真是需要人多,有大家的共鳴,也更顯得精采,當然表演不會因為只有我們幾隻小貓就停止,舞者還是很賣力的在演出,但...就是感覺少了些什麼。




走著走著也接近中午用餐的時間,說真的裡面吃的還真是不多,因此我們挑了石板烤肉先墊墊肚子。如果你問我好不好吃,個人覺得是普普通通啦,以前參加救國團的石板烤肉好像還更好吃,不過接近店家時聞到的陣陣烤肉香,的確會讓人想停下腳步。


吃飽喝足後,我們決定往回走去搭遊園車,因為山上的小蚊子很多,大人還好,小朋友可是很可憐了,蚊子專攻他們兩個,妹妹看不下去,決定捨棄看表演。關於這個小黑蚊,其實在一進園區的時候,大門口就有提供防蚊液的服務,工作人員也會提醒遊客最好搽上防蚊液。走在園區時,幾乎每個商店跟飲食區也會提供,那你就知道這裡的蚊子有多厲害了!




原以為沒什麼太陽比較不熱,沒想到這走著走著也走出了一身汗,坐上遊園車時陣陣涼風吹過來,還真是舒服,不過我這個經不起流汗吹風的人,就怕感冒了!



後記:

櫻花季時這裡必定塞車,大家要有心理準備,平日來遊客較少,大部分是團體,走起來很舒服。
另外這裡的蚊子很多,若沒有自備防蚊液,可向園方索取,幾乎每個點都可以取得,建議或是帶件薄長袖,盡量不要穿短褲,蚊子打不完。吃的部份選擇性不多,大家可自行斟酌。



九族文化村官網 http://www.nine.com.tw/

0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