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宜蘭》蜡藝觀光工廠

這個臘藝工廠我還是頭一遭來,聽說很好玩,這次終於有機會親自來看一看。

工廠位在工業區內,不走進來還真不知道原來裡面別有洞天。一進入工廠便可看見超大的蠟筆在迎接我們,這樣的設計簡單明瞭,很不錯!

進入工廠後,進入眼簾的是一塊介紹蠟筆歷史及播放影片的地方,這裡之前曾有電視節目來採訪,平常也會有學校團體前來參觀。電視機前擺放了很多的板凳,挑高的天花板及整個空間色彩繽紛,讓人感覺心情很愉悅。




空間的另一旁有很多瓶瓶罐罐的東西,裡面裝著不同的腊,每一種腊的特性與用途皆不同,在這裡都有很詳盡的介紹。


接著再往裡面走,是一個供遊客畫畫的地方,桌上擺有各種顏色的彩色筆與蠟筆,同時也提供著色紙,完全不用帶任何東西來,對於喜歡畫畫的小朋友,肯定會愛上這裡的!


瞧 Claire畫的多麼認真,本來就喜歡畫畫的她,來到這裡非常高興!
之前我曾看過一部卡通叫做「Louie」,那是一隻會畫畫的小兔子,非常可愛,在裡面牠會教你如何畫各種東西,例如:動物,等等‧‧,讓我覺得印象最深刻的是,牠的用色完全不拘泥在一般的刻板印象,因此能完全的發揮創意。我想,要學習畫畫「創意」也是非常的重要的因素之一!


弟弟對於畫畫的興趣就不如姊姊來得大,所幸旁邊也有可以讓他玩的東西,好消磨時間。


當大家都在完成自己的作品時,只見鈞鈞睜大他的大眼睛,模樣非常可愛~


桌上的筆盒是可以旋轉的,阿Jay一邊畫也一邊玩了起來~




著色的部份完成後,我們繼續前往下一個地方─DIY色筆。到這裡先選好空位,然後向旁邊的阿姨說明要DIY,接著親切的阿姨便會給我們未上色的筆芯及空的筆管。你會看到桌上有六種顏色的墨汁及筆蓋,阿姨也會先指導我們如何製作,接下來就是DIY的時間囉~
對了,這些DIY的筆也都可以帶回家的喔!


首先,先將色筆的筆頭放在桌上的木板中


接著,將空的筆管插上,旁邊都放有香檳搥,可以敲一敲會比較緊。


再來,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將空的筆芯吸滿,不過只要8~9分滿就可以了!之後將筆芯放進剛剛的筆管中,蓋上尾端的蓋子,敲一敲,色筆就完成囉~




我家弟弟本來還覺得很無聊,一進入這裡,也跟著玩了起來。不過因為他年紀比較小,所以爸爸在旁邊指導,一起完成。


其實說是小朋友的天堂,我倒覺得我們這些大人們也玩的很開心呢!


最後我們來到的是彩繪的地方,在這裡可以選擇自己DIY,也可以請專業的老師幫你畫。Claire說,她想要畫一隻貓咪,老師讓她自己選顏色,果不其然她選了她最喜歡的粉紅色。


Carol 也選了貓咪,不過‧‧她是一隻「黑貓」(台語)。




我呢,因為沒有特別要畫什麼,老師就幫我畫了「花」,漂亮嗎?


Kelly也跟我一樣是「花」,不過她還多了一隻漂亮的蝴蝶~


Cherry已經是第三次來這裡了,所以對這裡非常的熟悉,她也是我們裡面第一個跑去畫的人,而作畫的地方則是她的「臉」!手上的是她DIY的做作品。


在DIY色筆及彩繪的中間,還有一個地方是可以DIY蠟筆的區塊。不過雖說是自己DIY,還是需要經過一台專門的機器才有辦法完成。在機器的旁邊有一些英文字母的模子,小朋友可以先選定自己要的字母,擺放好後選擇顏色,老師會在一旁指導如何操作,這個部分雖沒有太大的危險性,但是畢竟面對這麼大一台的機器,父母親最好還是要在一旁陪伴比較好。




機器會將注入的腊凝固冷卻後送出,作品到此算接近完成了,小朋友都迫不及待的在等這自己的蠟筆出來,等蠟筆出來後,再用工具將多餘的蠟去除,便可將蠟筆取下,整個過程就算是完成了。


Claire 選了自己名字的第一個字母「C」,當然,這些蠟筆也都可以帶回家的!


來這裡需先繳交100元的入場費用,但是千萬記得要將單子收好喔,因為最後要離開前,可以到販賣區用這100玩換取相同價值的蠟筆,但如果選擇的是超過100元以上的蠟筆,則要補價差。我自己是覺得100元的蠟筆就很好用了,當然大家可以自己斟酌選擇自己喜歡的東西。


後記:
這裡真的是一個可以促進親子互動的好地方,玩上一整天也沒有問題,大家有空不妨帶小朋友來玩玩,結束後也可順道去南方澳去吃海產,相信可以度過愉快的一天!

宜蘭蜡藝工廠 http://www.lucky-art.com.tw/index.htm


開放時間:08:30~17:00(20人以上請先預約)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德興六路7號(龍德工業區內)
預約專線:03-9907101 

0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