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生活》為什麼有的人喝牛奶會拉肚子?

大自然真的很神奇,每個人還是嬰兒的時候,身體都會有充足的乳糖酵素,可以幫助消化喝進的牛奶或是母乳。然而,中國、東南亞等亞洲人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會隨著年歲增長,不明原因的逐漸減少了腸道內的乳糖酵素,因而無法完全吸收牛奶中的乳糖,造成一喝牛奶就拉肚子的現象,稱為「乳糖不耐症」。根據統計,歐美的白種人大約只有百分之十的人有這種症狀。


乳糖不耐症是種隱性遺傳症狀,具有這樣遺傳基因的人喝了牛奶,只能消化部分的糖,其他沒有被分解的乳糖會被體內細菌利用來發酵,刺激腸道,最後只好跑廁所解決。

由於這是種遺傳症狀,沒有什麼好方法可以改善情況;不過還好,不能喝牛奶一樣可以品嚐乳製品的美味。乳酪、優酪乳或是優格都是很好的替代品,同樣可以補充體內鈣質,而且不會有乳糖缺乏的問題。



本文摘錄自e世紀十萬個為什麼?

文章出處:http://kids.yam.com/why/article/article423.html

以上若有侵權請告知,會立即刪除,謝謝!!

0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