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幼兒》0~5歲年齡別的特性

1. 零歲、一歲是盯眼直看的年齡以母親為中心,對周遭人的動作或行為盯著眼一直看,慢慢模仿會動。


2. 二歲起是模仿的年齡和母親一起行動並模仿母親的行為舉止。母親好動小孩也好動,母親不動小孩也不會動。完全接收母親積極性或消極性的行為,也會模仿輕率、高尚或庸俗的態度,和母親最像的地方就是在這年齡層形成。

3. 三歲開始是自言自語、什麼都想要的年齡三歲階段蹦蹦跳跳或脾氣暴燥(因為自己想做卻又不能做好,於是脾氣暴躁),就是開始自立的徵兆。三歲時是一邊行動一邊說出,常常自言自語的小孩頭腦活動較活躍,也就是一般所說的聰明的孩子。他們什麼都想要,特別是母親有的東西自己也想要,要注意此階段的孩子該如何滿足他們的好奇心。

4. 四歲是想動手去做的年齡任何事都想試試,因此喜好冒險的行動,且是經常擦傷回家的。這時期如果母親給予太多的幫助或多方限制(常說不行、不能做),則小孩在自已行動前就容易喪失信心,覺得「自己做不到」,此階段的孩子家長應多給予鼓勵。

5. 五歲是發問的年齡,是充滿興趣的年齡對大人的世界充滿興趣也想加入,如果以對等的方式對待,則社會性較發達;智識明顯地發展,較會積極地參與家庭生活。此階段需要讓他們練習多幫忙的時期



文章來源:http://www.yamahakhs.com/yms/faq.asp
以上如有侵權請告知,會立即刪除,謝謝!!

0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