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寶貝》寶貝發燒了

家中有小朋友的父母親一定都會經歷小朋友發燒的過程,我也不例外。


而每一次都狀況都不同,實在也是考驗著我們這些做父母親的,還好,我有一個專業的褓母可以幫忙解決我的不知所措,她總是能夠提供我一個適當的處理方式,當然,專業的部分我們還是要讓醫生來解決。

昨天開始到今天為止,Claire就不斷的燒了又退、退了又燒,喝了退燒藥之後,約莫4~6個小時,藥效退了還是再發燒。雖然醫生有說,前三天大概都會是這個狀況,但這就是父母的心情吧,擔心還是持續著,目前能做的除了按時吃藥讓她多休息,我也密切的觀察溫度的變化,並且記錄下來。

所以還是找了些有關小兒發燒的資料整理如下:



所謂發燒的定義是什麼呢?

當體溫高於下列溫度,則稱為發燒。

肛溫:38℃

口溫:37.8℃(耳溫與口溫相同)

腋溫:37.5℃

背溫:37.5℃



小朋友發燒時也可能有下列合併的現象:

食慾不佳、 嗜睡、 哭鬧不休、 活動力減退、 昏睡、昏迷 抽筋、頭部僵硬 發紫、呼吸困難



發燒時該如何處理呢?

減少穿衣蓋被,以前的人都說感冒要多穿一點,其實適當就好,才能幫助散熱

多喝開水

溫水拭浴,這也是幫助散熱的一個方法

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隨時監測體溫變化,個人覺得也可記錄下來,將來作為複診時給醫生參考的資料

切勿自行服用成藥,有病還是要看醫生


發燒若伴有下列情況則應立刻送醫

發燒超過38.5℃
活動力差
虛弱
呼吸因難
無法進食、劇烈嘔吐
抽筋、頭部僵硬
身上出現紫斑
二個月以下之幼兒
兒童本身患有嚴重疾病
連續發燒二天以上


小朋友發燒時,除了小孩本身不舒服之外,大人也很辛苦。但是,這時候小朋友更需要父母親更多的關懷。因為小朋友可能會哭鬧,父母也需要有比平常更多的耐心來照顧。


希望我的Claire快快好起來,媽咪想看妳唱著歌曲時活潑可愛的模樣喔~~


註:一般在感冒或小朋友預防注射時,有時醫生都會給一些退燒藥,這藥水通常都有一定的保存期限,可留下做為臨時備用的藥品。

0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