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音樂》2016.02.19 CNBLUE Come Together 台北演唱會後記

2/19這場演唱會如果說別人是「牛仔很忙」,那我們就是「容和很忙」,一整晚我就看他在那裏跑來跑去,有時還來不及跑回去,除此還得灑花又躺地,忙得很~....

真的要說,音樂的享受已經是可以預期的了,畢竟他們的現場演唱功力我們也不是第一次見識到,但今年最..最..最..讓我感動的是,四只全程的talk,幾乎都是用中文跟我們說話,用中文..用中文..用中文..,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講三次,除了有時少少的英文外,他們還講了台語,真的..真的..是好棒棒!^^開始著手寫這後記時,我一直在想要怎麼表達出自己內心的感動與激動,他們那麼用心的準備MC部分,就算有時講得不好,但誠意十足,所以...,就記錄下來吧~
那就「不負責任的」還原演唱會囉....
按例前面三首歌大概就都是接連著唱,Domino、Hide and Seek、孤獨的人,其中久違的孤獨的人又再次聽見了,不同的是,編曲跟以往的live版不同,相信他們也是下了一番苦心,想呈現出每一次的不一樣,好讓歌迷們有不同的感受,難怪會「容和累累」,噗~



容和:台灣的朋友們大家好~我們是CNBLUE...(尖叫~)
            祝大家~猴..猴..猴年吉祥,新春快樂!(尖叫~)
(這裡容和的猴猴猴一直跳針,猴年吉祥講了兩次才講標準,超可愛的^^,弟弟們也跟著祝賀新年快樂....)
容和:Are you happy?(ya~)having fun?(ya~)

敏赫:大家好,我是敏赫...(尖叫~)
            再..再次來到台ㄅㄟ......,北~.....,台北......
            見到大家真的很開心,你們呢?....(開心~)
            你們開心嗎?(開心~)
            今天不分你..我..,一起享受演唱會吧!(尖叫~)
            好不好?(好~)好不好?(好~)
           甘蝦...(尖叫~)
           오랜만이에요(韓文好久不見)....(尖叫~)

正信:大家...大家好,我是正信....(尖叫~)
            long time no see....(尖叫~)
            我很喜歡台北,更喜歡你們...(尖叫~)
           (韓語)我的中文進歩了很多吧?(尖叫~)
            能來到台北,見到你們真的太好了....(尖叫~)
            今天的舞台很精彩,一起期待吧~(尖叫~)

宗泫:大家好,我是宗泫....(尖叫~)
            今天的舞台是我們的,也是你們的....(尖叫~)
            我喜歡台灣...台灣...(尖叫~)

(其實這句真的聽得不是很懂...,但是我說二哥啊,你在日本話真的比較多耶...)

容和:(以下用唱的)大家好我是容和....
             歡迎來到come together,演唱會....台北...場~
             謝謝你們,來到這裡....
             甘蝦哩...(笑~)
             台北...你好~,台北(台語)你好...
             今天~...cnblue,還有我~...鄭容和....
             來陪大家...,I can't stop loving you....
             一起唱吧....
到此,第一段MC就結束了,然後那個英文梗就知道要唱什麼了吧...,嘿嘿...^^
其實台灣歌迷一直都很厲害的(打到這句不自覺抬頭挺胸起來..哈),不只是應援厲害,接歌、唱歌也很厲害,不要拿首爾場來比喔,畢竟那是他們的母語,所以....我們「好棒棒」啊~~

LOVE開始前,容和跟我們玩了起來,就是那個他唱什麼我們就要跟唱什麼,他試了我們幾句後,perfect、nice都出來了,還一直one more time,這段他很忙,跑了三個延伸跟大家互動,所以啊~我就說了嘛,我們是「容和很忙」,當然啦...,還沒忙完呢,因為才第六首歌耶...^^

容和:Wow~,今天嗨不嗨?(嗨~)...嗨不嗨?...(嗨~)
            Wow~~,你們會唱跟我們一起唱...(好~)
正信:嗨不嗨?~~(嗨~)
            thank you....(一陣笑)
容和:開心嗎?(開心~)......
            stand up everybody stand up baby....(尖叫~)
            挖嘎哩共....(尖叫~)
            我每次來到台北...台北...,都很開心~(尖叫)
            因為你們..猴塞雷....尖叫)
            猴塞雷....(尖叫~)
            你們好棒棒~~...(一陣尖叫)
            容和抱抱...(尖叫)
            準備好了嗎?(好了~)
            the song is......Roller coaster....(用唱的)

接下來的Coffee Shop、I'm Sorry、Lady...全部都是嗨歌,當下所有的人完全是陷入瘋狂,唱這幾首歌的時候容和來到中間延伸舞台,頓時鄭舞王上身,還躺到地上去(...哪招?),除此還不時拿地上的雪花來灑花,真的是他唱的賣力我們聽得過癮啊,不過,舞技好像沒有中文來的進步喔~哈哈哈,當時我心裡的OS是...「又來~」,噗~

第一場我的位置就在中間延伸舞台前方附近,雖然不是第一排,但看生人已經夠清楚了,容和還是好瘦,我很愛他第一天的白襯衫打扮,啊ㄌㄟ....,寫著寫著,怎麼轉進花癡模式了呢?哈哈哈~

容和:喔耶~~(ya~)(這時他開始喘....太好笑了~)
           這次...,這次巡迴演唱會準備了新歌....(尖叫~)
            準備的時候....,時候...(繼續喘~哈哈哈)
            很辛苦~(尖叫~)
            容和...不辛苦....(尖叫~)
            容和...很幸福....(尖叫~...然後他還在喘)
            猴塞雷~~(尖叫~)
            猴塞雷~~(尖叫~)
            謝謝....(尖叫~)
            thank you very much....
            台北~~(尖叫~)
            台北~~(尖叫~)
            啊~~,你們給了我energy.....(尖叫~)
            我們一起唱吧?Ya?~(好~)
            next song is..?what is next song?

這時其實二哥是跑來正信這裡的,兩人不知在講什麼,看來像是跑過來玩順便喝水,一直到敏赫要cue他二哥了,他才趕緊跑回去....

敏赫:嗯...下.一.首.歌.是....
            宗泫...宗泫...寫給他爸爸的....(尖叫~)
            宗泫?(敏赫在叫二哥)
宗泫:ya....
敏赫:歌名是....(Hero~...敏赫都還沒問我們就講了)
            什麼呢?...(Hero~)
宗泫:Oh~......Ya......(宗泫笑得好開心~)
敏赫:什麼呢?...
宗泫:Next song is hero....(尖叫~)
敏赫:一起唱吧~~(尖叫~)

Hero之後的IRONY,這時全場有做應援,每個人亮出自己手機的「CNB」圖片,我覺得這個應援蠻不錯的,因為當時我有往後看,一片藍藍海真的很漂亮,旁邊很多人也說很漂亮,有趣的是,我附近的一個男生在歌結束後的空檔突然說了一句「beautiful」,是男生喔~然後大家都笑了^^,只是那個二哥啊......,你也太投入在歌曲裡了啦~,都一直閉眼唱,不過我相信你是有看到的,對吧?!
敏赫:謝謝~啊......
            哇~
            我很高興....(尖叫~)
            你們呢?(高興~)
            你們看的到我嗎?!....(看不到~)
            你們..(看不到~)....(我們都不讓他講完耶,哈哈哈)
            什麼?看不到嗎?(看不到~)
            看到了嗎?....(這時敏赫已經站起來了然後現場一片尖叫)
            看到了嗎?....(尖叫~)
容和:好的好的...
            好..好好...
敏赫:大家...玩得開心嗎?跟你們在一起我很幸福....
容和正信:幸福幸福...(兩寶一直搶著講)
敏赫:正信你幸福嗎?
正信:我很幸福....(尖叫~)

(正信還要講又被大哥插話....)

容和:我也很幸福....
(轉向正信)你也很幸福?(一片笑聲~)

正信:很幸福....(笑~)
            來到台北真的很開心...(尖叫~)
            我揪歡喜....(講台語了)
            哩~歡喜謀~?(歡喜~)
            歡~喜~....(歡喜~)
            歡~喜~....(歡喜~)
            謝謝...
            容和,哩~歡喜謀~?(笑~)

容和:我揪歡喜....
            我揪歡喜....
            我揪歡喜....
            一直都很感謝台灣給我們的支持...(尖叫~)
            以後希望能來台灣度過一個美好的holiday....(尖叫~)
            today...and tomorrow...everyday...
            today...and tomorrow...and everyday is like holiday...

正信講「歡喜」的樣子,快笑死我了....,那個「謀」的尾音怎麼那麼可愛啊,手還帶動作,加上大哥進來插花,果然是寶一對~

接連的是Holiday、Catch me、Cinderella、Radio,其中Catch me的live編曲我很喜歡,會讓我想到之前的Like a Child,有一種氣勢磅礡的感覺,只是兩者一比Like a Child略勝一籌,這次可惜敏赫的solo少了一點,不大過癮,當唱到Cinderella時,容和又開始很忙的整場跑,因為這場的應援是Cinderella的面具,容和也拿了認證,還戴了粉絲準備的皇冠,而且是公主的喔~哈哈哈,真是太cute了!
Radio是encore前的最後一首歌,這首歌我原本就很喜歡,但因為一開始都是聽日版,已經習慣了,知道演唱會一定是唱韓版,所以接連著好幾個月都改聽韓版,若要說真心話我是比較喜歡日版啦,想到去年在橫濱時聽過了日文的live版,真的很棒,也滿足了!Radio的最後大合唱,加上現場的「爆破」真的也把氣氛推到最高.....

這次的encore選唱「好想你」,記得當初公佈時似乎在版上大家有一些不同的意見,不過當天實際唱的結果似乎也還好,雖然最後真的是越唱越快(冏),然而容和encore出來後果然還是彈了一小段,先不管是否是針對特定人物,「好想四只」的確也是台灣boice的心聲,既然有傳達到、他們也接收到了,那就成功了,不是嗎?!也辛苦了主辦的YHTW,不過帶頭唱的工作人員因為就坐在我隔壁幾個位置,突然間吹哨子,還真把我給嚇了一跳,哈哈~

encore後他們再度走上舞台....

容和:thank you!thank you for encore....(尖叫~)
            準備好了嗎?!(好了~)
            thank you for encore,好想你....(尖叫~)
敏赫:最近...台灣...
            南..部..發生了悲傷的事情...
            嗯...我們..非常難過..過...(過~~...boice中文教學,哈~)
            希望...希望...用...最真摯?真誠?的心為台灣祈福...(尖叫~)
宗泫:台灣的朋友們~....(尖叫~)
            一起加油吧~....(尖叫~)
            勇敢...面對...面對...挑戰...
            迎接新的一年....(尖叫~)
            ya.....(笑~....二哥自己講完也在笑)
容和:so, I wanna sing for you、I'll pray for you....
            I'll pray forever....(尖叫~)
            I love you thank you very much....(尖叫~)
            I love Taipei...forever....(尖叫~)
            加油!....try again smile again!sing a song with me....!
            smile again ....

其實這一段讓我很感動,聽到他們用中文為台灣祈福、為我們加油,真的揪感心,try again smile again幾乎是演唱會必唱歌,因為這首歌代表了CN四只的「莫忘初衷」,用這樣真誠、真摯的心來幫台灣加油,怎麼能讓人不感動呢?!我總覺得容和自己也被這樣的氛圍給感動了,透過大螢幕上的看到的他給我的感覺是如此(眼角有淚..?),不知是不是這樣的原因,我聽見日飯在最後大喊:「용화がんばって」,不過如果只是我自己想太多,那就請自動忽略啦~XD

容和:are you having fun?(ya~~)

接下來容和就臨時加彈了「好想你」,全場也跟著合唱,雖然只有一小小段,但大家都很開心!好玩的還在後面,大家都知道love light也是另一首必唱歌曲,而且一定要玩撒浪逼~~,每年的love light編曲都不一樣,記得有一年是嗨歌版,不過今年走抒情路線,但是容和故意在最難唱的那一段讓我們唱,然後他化身容老師,要我們看口語學唱,哈哈哈~大家都玩瘋了!容和最後還送上手指愛心,哇哇哇~~~

後來拖尾音時,我們把他嚇一跳,因為我們拖得比他長,當時他的表情好好笑,當然也不忘給我們個「讚」!後來看影片時才發現,其實那時正信看到我們唱的二二六六的樣子,笑到不行...

正信:thank you!謝謝!...
           已經到了最後....一首歌了....(啊~~)
           希望在...2016年...可以常常...
容和:2016年....
正信:蛤?...蛤?...(轉頭看著他大哥)
            2.0.....(準備往下講但又被容和打斷)
容和:2(捲舌)....
            1.2.3.4....5.....(容和一直帶手勢,有夠好笑的)
            7.8....(容和啊~你到底要不要讓正信講啊?哈哈哈~)
正信:2016年...會常常...見到你們...(尖叫~)
            我會更努力學中文....(尖叫~....正信給了手指愛心)
            嗯....我愛你們....謝謝!(尖叫~)
            thank you..오랜만이에答答答答......(這一段正信講韓文我沒法度)
            thank you!謝謝!我愛你們!(尖叫~)
容和:good to me, good memory?(對正信說)
正信:good....
容和:演唱會快...結束了....(啊~~)
            哩真正(?)
            哩真正(?).....(這句大家都聽不懂,哈~)
            我的台語怎麼樣?hahahaha...(笑~....他自己都笑了)
            I'll practice...
            我會更努力學習中文和台語....(尖叫~)
            因為我想...我想...跟你們溝通...真心的...你們就會有...
            嗯..聽了我們的音樂你們有得到energy嗎?(有~)
            我也...
            you're my enegry...(尖叫~)
            讓我們手牽手,我們一起加油....(加油~)
            I'll fight with you、we will fight for you....
            下一首歌...hold my hand...(尖叫~)
            I wanna hold your hand...
            see you tomorrow...and see you... next time....
            I'll come back here forever....(尖叫~)
            I love 台灣的朋友 I love you.... forever....
            I'll hold your hand forever....

容和:一起唱吧~hold my hand....
            thank you very much!I love you.....

Hold my hand的前奏太催淚,有著許多的不捨,不捨的是因為演唱會即將結束,看到你們認真地為我們加油,真的謝謝.....!在容和大喊「Thank you Taipei!We love you...」並且拍了全場大合照後,第一天演唱會正式結束了....
寫這篇後記時,心中除了有當時聽演唱會時的激動、還有一股溫暖的感覺,將近一個星期以來,不斷的重複看著影片、聽著你們的歌、說的話,聽到、看到你們認真地用我們的語言表達你們的感受,我們真的真的都接收到了,尤其當我把對話用文字記錄下來後,感受更深....,我想你們的認真,不論是在音樂上、對歌迷的用心上,身為boice的我們真的很驕傲....!

We love you too.....

以上就是大致上第一天的情形,這次因為有三個延伸舞台,所以不只容和很忙,其實我們也很忙,因為他們都會走來走去,真的很難每個都看到,但每個都想看啊~,第一場我常常聽到正信那頭傳來尖叫聲,應該是因為正信跟fans們在互動而引起的騷動,二哥這邊雖然不像正信那樣,但二哥很可愛(其實他根本悶騷~),我看到他把粉絲準備的應援板(有繩子的),拿來掛在他延伸舞台的麥克風上,哈哈!容和常常裝可愛(噗~),但裝完可愛自己又笑場,至於敏赫,因為那裡都跑不了,所以每次他一講話,我覺得粉絲的反應都很給力,我呢因為都focus在容和上,其他三位真的比較沒辦法一併兼顧,真是拍謝啊~
(圖:cnblue微博)

第二天的後記一樣會寫...,但看來要再花些時間整理了(手痠手痠)~^^



相關文章:
2016 CNBLUE Come together 台北演唱會前記

0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