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日本》2013年。日本三景「松島」~輕鬆遊、「利久」牛舌~不吃會後悔

東北行程第三天,我們依舊停留在松島,因為準備好好遊覽一下松島灣的風景!


這一天的天氣還不錯,雖然偶爾有烏雲飄過,但當太陽出來的時候,看出去的風景還是很漂亮,只不過氣溫依舊很低。


我們這次到訪的松島,屬日本三景之一,而所謂日本三景指的是「宮城縣的松島」、「京都的天橋立」以及「廣島的宮島」,都是相當有名的觀光景點。


松島灣內一共有260個大小島嶼,由這些島嶼組成而成為這裡的特殊景觀,這些大小不一的島嶼上,有著日本黑松和紅松,所以統稱為「松島」。




遊覽松島的方式之一是可以選擇搭船,我們這次所搭乘的「仁王號」,遊行一圈的時間大約50分鐘,可在松島灣旁的「觀光船中央營業所」購票,若遇到天氣不利航行時,會依狀況決定是否發船。



灣內風浪並沒有很大,因此可以看見許多的海鳥很悠哉的漂在海上,隨著微微的波浪不停的擺盪!



船離開岸邊後,沿著海灣就可以看見大小不同的島嶼出現在眼前,船上有廣播的說明,只不過說的是日文,所以需要靠妹妹翻譯,在船艙內有暖氣可吹,加上船隻的搖晃,許多遊客不論是日本當地是外國遊客,晃到後來很多人都睡著了~XD



我想唯一讓人很清醒的應該是餵海鳥這件事吧,船上有「良心牌」蝦味仙可購買,怎麼說呢?因為無人看管,只擺了一個投幣箱,全憑良心!跟隨船隻的這些海鳥應該早已習慣被餵食了,所以船隻航行後,牠們便一群的跟上來,小朋友餵的很開心!




早上遊船結束後已經接近中午時間,是該祭祭五臟廟了,之前提過這次沒有時間去仙台,但仙台最有名的食物之一就是「牛舌」,所以怎能錯過呢?我們這次去的這間「利久」,除了在仙台各地有分店外,在東京、大阪也吃的到,是間頗有名氣的店家,最後我們來到離我們最近的松島店用餐。


店裡空間適中,牆上也都很貼心的設有掛置外套的地方,當然接下來就是要趕快享用牛舌大餐囉~


日本的白飯一向好吃,在「利久」這裡可以選擇單純的白飯或另外加山藥泥,我以前初到日本不敢吃山藥泥飯,事隔多年想挑戰看看。


說到這碗牛肉湯可就厲害了,因為它讓我們每個人都讚不絕口,別看它看似清淡,喝起來湯頭卻是相當濃郁,有著濃濃的牛肉香味,但一點也不腥,非常的好喝!


不過更厲害的肯定要算是這盤牛舌啦,妹妹幫我們點的是厚切牛舌,跟我們去燒烤店吃的牛舌厚度完全不同,當然吃起來的口感也不同,不過如果你覺得牛舌這麼厚,吃起來不會太硬嗎?是的,完全不會!這也就展現師傅的功力了,利久的厚切牛舌吃起來很有嚼勁,我曾經在台灣吃過某日本料理店失敗的牛舌,不但硬,吃起來就像橡皮筋一樣咬不斷,但這裡的牛舌不僅有炭烤的香味,也很好入口,真是~好吃好吃!(流口水啦~~)




飽餐了繼續我們在松島的觀光,就在乘船處不遠的地方,我們先去參觀了很有名的寺廟「五大堂」,五大堂具有千年的歷史,是日本重要的文化財產,因為五大明王像被供奉在此堂中,因此稱為「五大堂」,可說是松島的地標,我們到達時還飄起了雪,真是各種天氣都遇到了。



這塗滿紅色扶手的橋稱為結緣橋,從橋面往下看可以直接看到海面。


五大堂因為就位在松島海岸邊,所以在這也可以欣賞松島的風景。


在五大堂的對面,一樣沿著松島海岸旁,有著一排的商店可以逛逛,賣的多半是松島的名產,也不乏一些小東西,逛著逛著又看到我很喜歡的現烤仙貝,想當然爾是要買一片來解饞!


除了現烤仙貝外,也有包裝好可以直接帶走的仙貝,店家也很貼心的在門口設有免費的熱茶可以喝,在這種冷冷的天氣來杯熱茶,整個人都暖了起來!


沿路很多家商店在賣現烤海鮮,看起來也很好吃的樣子。



出來遊玩也免不了買些伴手禮回去分送,我們除了買伴手禮也順便躲躲風,因為還蠻冷的!荻之月是仙台很有名的點心,口感有點像海綿蛋糕,但是又比海綿蛋糕鬆軟很多,而且吃起來不會很甜很膩口,所以我也買了好幾盒回去。



就在買伴手禮的同時我們發現店家有賣現烤魚板,一開始我還看錯,以為是烤麻糬,店裏有許多人都買來烤,看得我們口水直流,而且這魚板買了之後是要自己烤的,所以小朋友都非常的有興趣,魚板烤好後非常的彈牙,不用沾醬就很有味道了。




距離搭車還有一小段時間,我們再次到外面走走,円通院、瑞巖寺等廟宇,我們這次雖然沒有進去餐觀,但光是走在寺廟間的小路,就感受到了一份寧靜,尤其在這條樹木參天的道路中,更是舒服。


搭車回到仙台,我們依舊沒有出站,直接轉搭新幹線回東京,
東北之旅也正式在仙台結束。




搭乘新幹線也免不了要品嘗他們的便當,日本的鐵路便當有名,各站也都有其特色,加上我們這次本來就打算在車上用餐,所以大家挑好自己要的便當後,我們就返回東京了!


後記:
1。2月底的東北地區還是很冷,如果白天有陽光,再加上有行走時就還好,所以保暖還是不可少。



相關資訊:
1. 日本三景官方網站(中文)
2. 松島觀光船企業組合(日文)
3. 利久牛舌官網(日文)

0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