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日本》2012年秋。漫步「淺草寺」、「色川」品嘗好吃鰻魚飯

阿公的事終於已經圓滿,這段期間除了演唱會的整理,其他的我都沒寫,現在該是好好整理延宕許久的文章了(進度嚴重落後啊~),所以就從未寫完的2012日本遊開始囉~
結束了「上高地」的三天兩夜之旅,我們回到東京,剩下唯一的一天市區之旅,我們來到東京的熱門景點之一 .....「淺草」。


看到「雷門」大概就知道已經到了「淺草」,一個保有老街味道的景點,相信也是許多來東京旅遊的朋友會安排的地點之一,這一天老天爺很幫忙,天氣非常好,而從淺草也可以看見距離不遠的新景點「晴空塔」。


出了地鐵站,我們巧遇一對結婚的新人,身上穿著和服,搭乘淺草最熱門的「人力車」,用不一樣的方式來舉行他們的婚禮。


在日本像是「京都」或是一些古城旁、或是較保有古時面貌(老街)的城鎮,比較容易看見「人力車」的蹤影,而在東京都若想體驗人力車,「淺草」會是很好的選擇。


以前來的時候不覺得人力車數量有這麼多,但這次來感覺變多了,而且帥哥也多了!(笑)


在進去「淺草寺」之前,因為已經接近中午用餐時間,所以我們先轉往附近的「色川」享用這天的午餐 ─ 鰻魚飯。


在日本用餐常常是需要排隊的,尤其是一些知名的店家更是如此,如果不想排隊的人會建議先予約,但有些店規模比較小也許無法予約,想吃美食也就只好乖乖排隊囉~其實對我來說我是可以接受的,因為在等待的同時我喜歡觀察路上的人們,所以並不無聊!


這間「色川」主要賣的是「蒲燒鰻」,在排隊的時候,光是站在門外等候,就已經可以聞到陣陣的碳烤香,肚子也跟著一直餓了起來。附帶說明一下所謂蒲燒是指將魚剖開去骨,淋上醬油以串燒方式燒烤稱為「蒲燒」,不淋醬汁稱為「白燒」。


店裡的牆上標示著各種食物的價格,鰻魚飯的部份有分大、小,在這裡的「大小」指的是鰻魚的份量,而所謂「鰻重」指的就是鰻魚盒飯,用碗裝的則叫做「鰻丼」,差別就是盛飯的容器不同。


店內空間不大,靠近櫃檯的部份也約略只能坐4人,旁邊的桌椅一桌4人,一共有兩桌,往裡面走一點還有一小間,不過可以坐的人數也不多,是一間小巧又具有江戶味道的小店,照片中身穿白色廚師服的就是老闆,第六代了喔~


老闆很可愛,我因為在等待的同時,看見坐在櫃檯的人剛好吃完離開,所以想去拍老闆正在烤的鰻魚,但又怕老闆不給拍(還是要尊重一下店家),所以妹妹就幫我問了老闆是否可以拍照,大概因為我說的不是日文,所以老闆知道我是觀光客,不但給拍,還一直擺姿勢好讓我拍照,真是一位親切又可愛的老闆~


在鰻魚飯上來之前,先上了湯以及小菜,日本像這類看起來清清的湯幾乎都沒什麼油,但對吃慣比較清淡的人來說,或許會覺得鹹了點,而這個醃漬的小菜我覺得在吃鰻魚飯的同時可以搭配著吃,有些解膩的功能。


至於這瓶山椒粉,個人是非常推薦在吃鰻魚飯的時候,灑一些在鰻魚上,增加一些香氣,非常的好吃!(別擔心~這山椒粉不辣的!)以我自己來說我會先吃一些原味,然後其餘的再灑上山椒粉搭配著吃。(一下全部都灑了也有點浪費了這好吃的鰻魚啦!)


將將~主角來啦!這就是我點的大的鰻魚飯,有沒有看到滿滿的鰻魚啊?店家用他們傳承的醬汁,以炭火慢烤出來帶有光澤的鰻魚,重點是吃起來非常的軟,好好吃啊~
(流口水)


飽餐之後我們前往「淺草寺」,這裡大概一年到頭都是這麼多人吧,至少我每次來人都暴多的,在進去淺草寺之前,經過「雷門」後還要先經過這條非常熱鬧的「仲見世通」,商店街兩旁店家屋簷上所掛的植物會隨著季節做更換,我們去的時候因為是秋天,所以掛的是楓葉,等到春天就會換上櫻花。


「人形燒」是淺草寺商店街裡很有名的伴手禮之一,淺顯易懂的說法就是有點類似我們的雞蛋糕啦!它是用雞蛋、麵粉與砂糖做成的,分為有餡與無餡兩種。


這是我們買的人形燒,形狀是「雷門」的燈籠造型,裡面包的是紅豆餡,對我來說算是有點偏甜了(因為我不大吃甜食),但來到這裡就是要有嘗試的精神,所以我都還是會試試看!


很有日本風的紙扇,有著各種圖案,選擇相當多種。


這間「龜屋」是製作人形燒與仙貝很有名的店鋪,開店至今已經有三百多年的歷史,因為他們的東西是「淺草寺」所御用的,所以當然名氣不在話下。


通過「仲見世通」後會先看見這座「寶藏門」,「寶藏門」一共有三層,上面兩層擺放寺裡重要的物品,通過「寶藏門」後才會看見「主堂」。


在「主堂」一旁的「五重塔」,與寺裡其他建築一樣因為戰亂經過多次的重建才有如今的面貌,塔的最高處放有「釋迦牟尼佛」的舍利子。


淺草寺裡恭奉的是「觀世音菩薩」,這裡的香火一直都非常鼎盛,來參拜的人除了觀光客,日本當地的人也為數不少。


從「主堂」看出去,來參拜的人真的非常的多~


除了「仲見世通」,在其兩旁的小路裏其實也還有很多店家,我對這種現烤仙貝是一點抵抗力也沒有。


現烤仙貝也有分口味,我每次都是買醬油味道的,因為是現烤所以拿到的時候都還熱騰騰的,比起包裝起來販售的,我更愛這種。


因為剛烤好,所以店家就用一張小紙片包起來,熱熱脆脆的很香、很好吃。


這間賣抹茶的店鋪也是我會光臨的店家之一,大概是我每次去都是遇到好天氣,吃著人形燒或現烤仙貝,加上人多被曬暈了,這時來杯冰冰涼涼的抹茶,真是一大享受啊~



後記:
1。雖然淺草來了不只一次,但每次都礙於時間好像總是沒走透透,這裡除了主要的商店街外,淺草寺附近還有許多店家,而且感覺都很復古(不是刻意的那種),且因為淺草寺也算東京都裡歷史最悠久的寺廟,喜歡這種寺廟文化或老街風情的朋友不可錯過淺草。
2。東西好吃與否全憑個人主觀的感覺,像我不是很喜歡甜食,但仍會嘗試,日本的甜點大部分偏甜,但想嘗試的朋友其實還蠻推薦淺草寺附近的一些「甘味処」(就是甜點屋),有些都是有歷史的店,但千萬要有心理準備,真的很甜喔~(不過配上抹茶應該會好一些)



相關資料:
1。雷門:表參道入口之門。切妻造八腳門,左面的是風神像,右面的是雷神像,正式名稱為「風雷神門」,通稱為「雷門」。慶應元年(1865年)被燒毀、1960年(昭和35年)、約一世紀之後以鋼筋混凝土再重建。門內置有實業家松下幸之助於淺草觀音祈願之後病癒,作為報答而寄贈的大燈籠。
(參考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2。うなぎ「色川」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雷門六丁目6-11
       電話:03(3844)1187
       時間:上午11:30~13:30    晚上17:00~20:30(賣完就關店)
       鄰近車站:東武線淺草駅、田原町駅
3。淺草寺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淺草2-3-1
        時間:上午6點~下午5點q
        鄰近車站:
        A. 東武伊勢崎線:淺草車站徒步5分鐘
        B. 東京地鐵銀座線:淺草車站徒步5分鐘
        C. 筑波特快:淺草車站徒步5分鐘
        D. 都營地下鐵淺草線:淺草車站A4出口徒步7分鐘


檢視較大的地圖

0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