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日本》2012年秋。上高地─美得像幅畫

我沒去過歐洲,但「上高地」這個有日本阿爾卑斯山之稱的地方,美景真的讓我很震撼!



我們從松本市出發,搭乘松本電鐵的「上高地線」(由松本→新島島),會在終點「新島島」站下車,然後再換巴士上山。




這部電車只有短短的兩節車廂,一共12站(我們去的時候是13站,目前已改成12站了),非常的可愛,離開松本市後的沿路風景,真的跟在日本節目裡看到的一模模一樣樣,兩邊都是田園景緻,且每一站都是無人車站,有一種要「來去鄉下住一晚」的感覺呢!


大約經過30分鐘,車子就抵達「新島島」站了,在終點下車的旅客絕大部分也都是一樣要去「上高地」的。


下了電車後可以很清楚的看見出口以及巴士站的指標,而且有各國語言,不用擔心看不懂。


新島島巴士總站。


要轉搭巴士的人可在此買票,而乘車處就車站的在前方,日本許多的車站裏都會有設置室內的等車處,也就是說你可以有位置坐下來等時間,也有一個遮風避雨的好地方,我覺得這是非常貼心的。


說到轉乘這件事,我很佩服日本人這一點,也許是因為我自己去觀光時,都必須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所以對這點有很深刻的體會,這個就後記再說明了,而從松本市搭電車再轉乘巴士,每一班列車都可對上一班巴士,所以在時間的銜接上完全沒有問題,因此也就不會浪費太多時間在等車這件事上。




日本因為要保護上高地的資產也就是綠色環保,所以是禁止小客車及摩托車上山的,因此自行開車的人必須將車放在山下的停車場,再轉搭巴士上山,由「新島島」站至「上高地」途中一共停靠9站,一般最多人下車的站是在「大正池」往回走或在終點站「上高地」往(上)下走,而我們這次是選擇了在終點站下車,因為要先去取下山巴士的號碼牌。


這一天老天爺對我們很好,是個天氣晴朗的好天氣,但是「上高地」海拔1500公尺,即便當時是10月份,在山上果然溫度還是硬是比平地低了很多,所以要上山的人禦寒的外套是不可少的。


我們由遊客中心往河童橋移動,映入眼簾的是不可思議的美景,山上的空氣非常的清新,加上低溫,我的頭腦一下子全清醒了起來,其實來上高地的人很多是來登山的,而我們只能算是來散步吧,因此不時可以看到許多重裝備的登山客。


途中遇見了正在畫畫的伯伯,的確。。。這樣的美景是可以用不同方式被收藏的!




河童橋的兩旁有些許店家販賣食物及伴手禮,而以河童橋為中心,欣賞上高地可分兩個方向走,我們這次礙於時間的關係,只能選擇路程較短的來走,也就是由「河童橋」至「大正池」這一段。




這兩張照片是站在河童橋上分別往兩邊拍的,我只能說第一張的美景真的讓我永生難忘啊,其實在當下真的有種彷彿置身阿爾卑斯山的感覺!除了美、還是美!


這個「上高地年輪」很可惜我沒吃到,本來考慮行走還要提著伴手禮很不方便,打算回程再買,結果因為時間不允許,所以沒買到,殘念~(看起來好好吃喔~)








在正式出發前,我們買了些小點心來嚐鮮,因為來這裡一趟不容易,所以不想錯過任何嘗試的機會,因而像包子、炸餅等我們各買了一個來吃吃看,也剛好有體力等等可以去走路啦!哈~


(圖片:上高地官網)








從「河童橋」往「大正池」的這條步道,前半段可以沿著「梓川」走,所以是欣賞河邊的風景,這裡的水清澈的可以見底,而且非常的冰涼,放眼望去是山巒與藍天白雲,這樣悠閒的走著真的很放鬆、很舒服!








途中我們巧遇幾隻野生猴子,體型不小,看起來也不怕人,就這麼地從我們面前過去,因為沒料到會遇到貴客,來不及拍照,所以只匆匆地捕捉到一張。


這間「上高地溫泉旅館」是我們一開始原本打算要住的飯店,但是因為這趟在長野縣停留的時間很短,所以把一部分時間給了山下的觀光,因此就放棄了住在山上,不過真心建議要來此的朋友,真的不妨在這裡住上一晚,一來上高地的步道可以分兩天悠閒的走完,二來也可以享受這山上才有的美景及寧靜。
(一位擔任領隊的友人知道我來上高地卻沒住宿,一直嚷嚷說太可惜了....!><)


約莫走到往「帝國飯店」左右的「田代橋」處,繼續往下走則會漸漸離開梓川旁進入樹林,這一條叫作「自然研究之路」,行走時陽光從樹林間灑下,一邊行走一邊吸取芬多精,又是另一種不同的感受,這兩段的風景不同,但都很美。








快到「大正池」時,會先抵達「田代池」(有另外的岔路),但是我們可能前面走的太悠哉了,所以後面的路程反而有點趕,當然就只好又放棄,繼續往「大正池」走了!








將將~大正池抵達!


說真的,剛到大正池時,我覺得有點像宜蘭的「明池」,但又不盡相同。




如果在「大正池」下車,可沿著這個「自然研究之路」的指標走,就是我們剛剛從童河橋走來的路程,原本我們的計畫是抵達大正池後再往回走,但最後臨時改變計畫改搭巴士回總站,結束了這趟「上高地美の旅」。


後記:
1。上高地的風景絕對不是我幾張照片跟幾句話可以形容的,如果有機會非常推薦來這裡旅遊親身感受一下。
2。由於需電車轉搭巴士,因此建議做好行程規劃,把握時間,我們是第一次來,已經很早出門了,但停留的時間短,所以無法走玩大部分的路程,這點有些可惜,但也是下次再來的好藉口啦!哈
3。回程在上高地搭車時請先去總站拿號碼牌,這號碼牌的作用就是你要搭的那班巴士,可在時間接近時到站牌前排隊,工作人員會叫號碼,也就是上車的順序。
3。之前有提到轉乘這部分,這點我覺得日本人他們做得非常好,在日本有許多人出遊也是都利用大眾交通工具,因此在風景區的交通工具規劃上,我覺得他們都做的不錯,因此哪怕是要去山上,也不用擔心到不了,可以看出他們對觀光產業的重視!(會這麼說是因為前些日子去趟拉拉山,我觀察到巴士少得可憐,而且也無法上去上巴陵,沒車的人真的很不方便,也可惜了拉拉山的美景啊~),但在日本許多轉乘工具的銜接時間上,可看出他們是有用心規劃的,不同工具有其可搭配的時間,這樣對像我們這樣來觀光的遊客可說是非常方便的,另外時刻表也都非常詳盡,在行程規劃上可以讓旅行的人充分的掌握!


相關資訊:
1。松本電鐵上高地線(日文)
2。上高地巴士路線案內(日文)
3。上高地官網(中文)

0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