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新竹》北埔「綠世界」- 大人小孩都愛

常常看到電視上廣告「綠世界」,也聽了身邊的朋友都蠻推薦這個地方,這一天臨時起意決定帶著小朋友們到綠世界一探究竟。



順著二高來到綠世界已經是下午快三點了,沿路到了接近新竹時,高速公路竟下起了滂沱大雨,當時還一度擔心等會可怎麼辦啊?!不過運氣還算不錯,下到竹東後並沒有下雨,但是天空陰陰的,只好安慰自己,這樣比較不熱 。XD



我想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是早上就來玩,所以其實我們到的時候人已經不多,買了門票趕緊爭取時間進去參觀囉。



跟九族文化村一樣,在大門口處就有提供防蚊液的服務,雖然這裏不是山上,但畢竟花草樹木較多,還是噴一下比較保險。從入口進去後不久會先看到一個很大的水池,那裏有天鵝跟鵜鶘,但很不幸的是,本人-我,非~常害怕鳥類,所以也顧不得拍照就趕緊從旁邊落跑了,而且解說員說,那天那隻天鵝心情不好,要遊客離牠遠一點,因此我就直接先去參觀「金剛鸚鵡」了!(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鵝其實很兇的!)



這裏的金剛鸚鵡也不少隻,哈哈~不過我也只敢遠遠的觀賞,因為我很怕那種像國外的鸚鵡表演,如果牠真的飛過來,我想我肯定會滿場尖叫的跑掉,那就...(寫到這,我到底來幹嘛的呀?!><)



接著我們往「可愛動物區」,這裏都是一些小朋友會喜愛的動物,不過,我怎麼又看到有羽毛的動物啊??(是雞啦!)不過其實這裏都有工作人員在,問了一下,他說不會怎樣,要我從旁邊繞過去就好了,現在想想,自己真好笑!



再走進去一點可以看到好多的天竺鼠,好可愛喔~而且好多隻,旁邊也有兔子,果然小朋友很喜歡!



往下走可以看到許多的台灣山羌,我想牠們應該已經很習慣人類了,所以都不怕,山羌並沒有很大隻,所以看起來也蠻可愛的。



在可愛動物區的旁邊有一區是「仙人掌公園」,裏面有各種的仙人掌,高的矮的、胖的瘦的,種類不少。



參觀過「大探奇區」後,在這裡有一片很大的草原,旁邊是「羊駝」(俗稱草泥馬)的區域,不過這部分好像是才新建完成的,以前並沒有。



這天剛好遇到園方出來溜羊駝,說真的,我還真是第一次這麼近看羊駝呢~



女兒一點也不怕,一直想靠近牠們,我想這種動物應該是很溫馴吧,園方才會讓遊客這麼靠近,後來羊駝回家後,還有可以體驗摸羊駝及與牠們拍照的時間,女兒直說羊駝的毛好好摸,好軟好像綿羊,好玩的是羊駝也是有分個性的,因為園方有特別交待某一隻脾氣比較不好,儘量不要摸那隻,還有~不要摸屁股。



這一片廣大的草原很適合小孩子跑,不過後來想想,羊駝會出來活動,那會不會有....?哈哈哈!除了羊駝,在固定的時間,還會有鵜鶘的餵食秀,想要欣賞表演的人要先留意時間,才不會錯過。



動物劇場裏有販賣一些小東西,緊鄰著旁邊是美食區,想要玩一天的人可以在這裡用餐,而另一邊則是果汁吧。



既然叫做「動物劇場」,就會有動物表演囉,沒錯沒錯,在這裡表演的就是一開始看到的「金剛鸚鵡」,表演的時間大約30分鐘左右,園方會利用一些小道具讓整個表演更活潑生動,大人小孩都看得很開心~



「生物多樣性探索區」裡有園方從其他洲引進的一些珍禽異獸,包括了巨蟒及世界上最大的陸龜-亞達伯拉象龜,還有許多其他的動植物,模擬了大自然的環境。



這個「熱帶雨林空中步道」沒有說很長,但的確是架高的,繞了一圈還真的有點像是在雨林區的感覺,我想最主要的目的是「體驗」啦。



過了雨林區,來到的是「國際會議廳」,我想,這應該是可以提供給機關團體使用的地方吧。



再往前一點,會經過「水生植物公園」,這個水生公園一共有五百多種水生植物在這裡,規模算蠻大的,喜歡植物的朋友們可以好好的逛逛。



「蝴蝶生態公園」裡有展示了蝴蝶進化的過程,除了蝴蝶也有獨角仙、甲蟲等其他小昆蟲的介紹,我們到的時候因為時間已經晚了,所以裡面的店鋪都已打烊,參觀區域裡也幾乎沒有遊客了。



在蝴蝶區的旁邊就是「鳥類生態公園」,當然啦~我是一定沒有進去的,所以無法分享裡面有什麼,就留給大家自己來參觀囉!



走到鳥類生態公園其實也差不多已經走到盡頭了,礙於時間的關係,我們決定在四季花園這裡搭園方的遊園車回大門處,搭一次每人五元,可直接跟司機買票,票券一張五小格,每人用一格,用不完的可以到出口處換回現金,算是還蠻貼心的。





來到綠世界還有一個不可不去的地方,那就是它的「廁所」,如果你想說廁所有什麼好參觀的,那你就錯啦~這裡的景觀廁所可不同於其他地方喔,因為它讓你彷彿置身於大自然,女生的部分當然一定還是要稍微圍起來一下啦,聽說男生的就沒有了,但你有看出來下面這張照裡的那三個東西是什麼嗎?嘿嘿~是洗手檯!不過真的要值得一提的地方是,這裡的廁所都很乾淨,真的是維持得很好!



後記:
1。整體來說,綠世界是一個寓教於樂的地方,只是這一次的時間真的是很趕,所以有許多地方其實並沒有走透,只有就大區域的地方稍微都走過一次而已,所以建議大家不妨早上就來,慢慢走慢慢看,應該會有不少收穫的。
2。這裡不完全是平路,會有一些爬坡的地方,但是有帶小小孩及老人家的朋友也不用擔心,之前提到的遊園車,在園區裡有許多停靠站,加上其實道路都鋪設的還不錯,嬰兒推車是沒有問題的。
3。建議來這裡要穿好走的鞋,雖然不是爬山,但是園區範圍不小,除了一般參觀道路外還有一個蝴蝶步道,整個走完才算玩透,當然如果你都是要搭車,就不用了,但是都來到這裡了,是可以放輕鬆慢慢逛的。
4。不想多花錢或人擠人,可以考慮自己帶食物和水,但是別忘了不要留垃圾喔~
5。搭遊園車時,聽司機先生說,園方很用心在維護這裡,所以所有的建築物都不是鋼筋水泥,完全是用木頭來搭建,而且園區不噴農藥,因此希望大家來這裡遊玩的同時也要愛護環境喔!


相關資訊:
1。綠世界官方網站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大湖村7鄰20號
電話:03-5801000
時間:AM8:30~PM5: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0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