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北部》內湖超人氣海鮮蓋飯。金泰

這家位在內湖的金泰海鮮蓋飯,在網路上名氣很響亮,實際到現場後,果然一點也不誇張。難得的小周末休假日,本來只是想去HOLA逛逛的,但時間也已經接近中午用餐,為了祭飽我的五臟廟,臨時想到之前一直想去卻都沒去成的金泰,便決定先去看看再說吧!



事前知道它好像不顯眼,但按著地址,也沒想像中的難找(原本以為在小巷弄中),果不然一下就找到了。這裡就位在民權大橋與高速公路中間的舊宗路上,離COSTCO沒有很遠,正確的說是離高速公路比較近,順著舊宗路過來,看到121巷轉進來就可以看到了。



說它不誇張是因為,去的那天是星期五的中午,我到的時間也才快12點,可是排隊已經排到外面來了,好不容易輪到我們,進到店裡更是誇張,平日的中午時間竟是座無虛席啊!這....星期五不是大家都在上班嗎?還是大家都跟我一樣休假呢?



看網路上的資料,金泰在2010年的時候有重新裝潢過,所以其實我這次看到的樣貌就是一間餐廳,但是之前因為它是食品行,當時並沒有什麼裝潢,個人猜測應該是隨著知名度增高,慕名而來的人也越來越多(我就是啦),才會改成餐廳吧!



唉~因為是抱著去碰碰運氣的心態去,所以沒把相機給帶出去,所有的相片都是用手機拍的,嗯....(流汗中)。我們因為只有兩個人,所以被分配到壽司台前的位置,照片中看到的就是擺在我們面前的生魚片,不同的魚類早已被切片擺放好,只要客人點餐就從這裡取用,當師傅不斷的從盤中拿出生魚片製成各種料理時,旁邊的師傅也一直在切著新的生魚片,由此可見他的生意有多好!



這是干貝,很大顆,比較像COSTCO在賣的那種北海道干貝,其他還有蝦子等等食材,也都是這樣,因為手機拍的效果不是很好,所以我就沒多拍了。



這裡的招牌應該屬海鮮類蓋飯了,但是它的海鮮蓋飯還有分喔,無敵蓋飯、海鮮蓋飯、生魚片蓋飯等等,非常的多種,所以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如果有特別喜歡的海鮮種類,也可以專攻單樣,由於我們是第一次來,因此當然就是先試試看它的海鮮蓋飯囉~



想說不要都吃一樣的東西,所以我們點的是海鮮蓋飯跟生魚片蓋飯,這裡的海鮮蓋飯除了生魚片之外,還會有魚卵及鮭魚卵,最下層是白飯,舖上一些海苔,再擺上各類的生魚片或蝦子等食材(內容依點的餐點有所不同),最後灑上一些蔥花及一顆生蛋黃,旁邊再放上一點芥末,就完成了。海鮮蓋飯吃起來很新鮮,不需要再另外淋醬汁(店家已經有加了),直接先將蛋黃搓破後,和著白飯與上面的配料一起吃,鮭魚卵因為都是有先泡過醬油,所以吃起來就會有鹹味了,整體來說還蠻好吃的。



除了海鮮蓋飯我們也點了一兩樣其他的東西來吃,其中一道是龍蝦沙拉,ㄟ...龍蝦呢?因為店家是將龍蝦以剁碎的方式,與沙拉醬拌在一起,底層再舖上生的高麗菜絲,吃的時候我是將兩者一起入口,感覺比較不膩,又爽口。



另一道是烤鮭魚下巴,鮭魚本身油脂就很豐富,所以先淋上檸檬吃起來會比較清爽,魚肉外表烤的酥酥的,但是裡面非常的軟嫩,我覺得本身的鹹味就夠了,所以旁邊的胡椒就看個人喜好,自行斟酌啦!



這碗料超多的就是味增湯,舉凡蓋飯類的都會附上一碗湯,所以可以不用再另外點,它的味增湯喝起來是帶有點甜味的,而這甜味的來源應該就是湯裡面的鮭魚骨跟洋蔥吧,而且比較特別的是,它還打上蛋花,與一般的味增湯較不同。



後記:
1。終於吃到傳說中的海鮮蓋飯,吃完很滿足,剛開始的時候因為看起來不是很大碗,還以為會吃不飽,結果沒想到吃完後是一整個脹到不行啊,所以男生來吃也是可以吃的飽的喔!
2。其實我覺得它的價格並不便宜,像是我們點的海鮮蓋飯就要價 $460,所以當看到無敵蓋飯要 $680的時候,我是馬上就放棄了!
3。基本上還是蠻推這家店的,只是來這裡真的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不過我們去的當天也有看到很多人是外帶的,所以不想等的人是可以考慮的。



相關資料:
1。地址: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二段121巷34號
2。電話:02-87928167
3。營業時間:周二~周五 11:30~15:00
                                           16:30~21:00
                      周六~周日 11:00~21:00  每周一公休(訂位請於二周前)

4。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0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