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日本》2011北海道 ─ 初到 トマム(TOMAMU渡假村)

因為弟弟結婚的關係,我們一群人浩浩蕩蕩的朝北海道出發了!

一月的北海道很冷,出發前將各種可能的裝備,如:羽絨外套、手套、圍巾、雪靴等‧‧全部添購齊全,剩下的就是等待婚禮的感動及痛快的玩雪。記得自己還在唸專科時,曾和父母一起來過北海道旅遊,印象中最深刻的,無非就是一大片白靄靄的雪地,至今都還無法忘記,希望這趟旅遊也能帶給小朋友們難忘的回憶!

不過,我想此行最最高興的莫過於是爸媽了,因為老弟終於要結婚囉~~



搭乘長榮的班機, 經過將近三個半小時的時間,我們終於抵達「新千歲機場」,出了海關後在航站大廳裡,就能看見「歡迎光臨北海道」的大型標語,我們真‧的‧在‧北海道了!



就在等待事先租好的巴士來到之前,我和老公、小朋友們先到窗邊看雪,雖然還沒踏到外面,但光是站在窗邊,就已經可以感受到雪國的氣氛,對於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雪的小朋友和老公來說,可是非常的興奮!我想,等他們摸到雪後,才是真正好玩的開始~



到達的第一天天氣還不錯,有一些陽光,沒有下雪!一行人往搭乘處移動,當聯外的門打開,一陣陣涼颼颼的風吹來‧‧‧
喔嗚~~那是「凍」不是「冷」!



車子緩緩的駛離機場後,眼前所見到的都是一片白茫茫,非常漂亮!



就這樣又經過了將近九十分鐘的車程,我們終於抵達這幾天要入住的 トマム渡假區。到達時天已經黑了,也差不多是晚餐時間,在渡假區裡有各種不同的餐廳可選擇,由於還不熟悉地方,所以我們先是選擇了在所住的「塔娃高級大酒店」(ザ・タワー/The Tower),一樓的「YUKKU YUKKU」(ユックユック),吃了在 トマム的第一頓晚餐。



YUKKU YUKKU 是一間義大利料理餐廳,就位在 The TOWER一樓大廳旁,當晚的餐點是以單點的方式點餐,我們的套裝行程所包含的晚餐有一定的價格,因此額外的費用我們就要自己支付,但若是吃自助餐式的餐廳則無需再另外支付其他費用!



隔天起了個大早想看看早晨的トマム,天還沒完全亮,從房間看出去的風景,真的很美麗,今天又是一個好天氣!



樹上、房屋上積著厚厚的白雪,當天完全亮後,陽光灑下,就像是一幅畫~



從所住的房間往後方看,還可以看見「佳蕾麗雅高級大酒店」(ガレリアタワースイートホテル/Galleria Tower Suite Hotel)就佇立在半山上,與 The TOWER 不同的是,Galleria 的色調感覺沉穩,The TOWER 感覺活潑!



渡假區裡兩間飯店的設計,讓每間房間幾乎都有屬於自己的 View,The TOWER 是 TOMAMU 渡假區的地標,一共有三十六層樓高、765間客房,團體住宿多半以這裡為主,而 Galleria 每層樓則有四間套房,也是相當受到歡迎。



從 The TOWER 要步行到渡假區裡鄰近的其他地方,有一些通道可以到達,在下雪的天氣裡,可說是非常方便,只不過通道裏是沒有暖氣的,所以可千萬要穿著外套喔!



白天走在聯絡通道裏,因為是透明的玻璃,所以可以邊走邊欣賞外面雪景,夜晚部分的通道還有打燈,又是另一番的感覺!



我很喜歡這些通道的設計,搭配外面的景致,非常漂亮!第一走的時候,還會有種要去探險的感覺,因為不知道等一下會出現什麼,很有趣~



不想步行的話,渡假區裡也有免費的巴士可搭乘,而巴士都有固定的時間及路線,因此要到渡假區裡的各處都很方便,不過若能先問清楚巴士時刻,則可免去等待的時間。



第二天的傍晚天氣變差了,而隨著天氣的變化,看 The TOWER 及 Galleria 又很不一樣~



渡假區裡還有溫泉及溫水游泳池,所以絕對不會無聊,其他的活動就另外再介紹囉~


後記:
1. 一般來說,冬天的日本,室內都會有暖氣,所以建議要用「洋蔥式」的穿法,否則在室內時會很悶熱,尤其不要穿高領。
2. 房間裡備有加濕器,建議要使用,不然會很乾燥。


相關資訊:
1. 新千歲機場官網《日文》
2. 新千歲機場官網《中文》
3. TOMAMU渡假村《日文》
3. TOMAMU渡假村《中文》

3 意見:

Landy Kuo 提到...

請問接下來您的行程如何?在Tomamu內好玩嗎?因為我們一家2012春節要去,想要了解一下!謝謝您!

Yuki 提到...

Hi,Landy您好!
此行我們一共去五天,前三天在 Tomamu,第四天轉往小樽,第五天有去機場附近的 outlet逛逛!供您參考~^^

Yuki 提到...

補充一下,Tomamu裡面有很多可以玩的,不但有大人的也有適合小朋友的喔!祝您玩的愉快~^^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