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彰化》鹿港好好玩〈上〉

繼續我們的第二天行程,我們來到鹿港。上一回來到鹿港時,我還懷著翔翔,沒想到這次再次來到鹿港翔翔都已經二歲半了,時間過得真快啊~
其實我還蠻喜歡鹿港的感覺,古早的建築、好吃的東西,是一個值得慢慢細細去了解的一個地方。

▼簑衣─這個在台北已經看不到的東西,有沒有開始想起童年的時候呢?



▼這家「輝鴻」在旅遊書上曾有介紹過,也曾有一些名人來過,老闆一頭的白髮算是他的招牌,當天因為老闆在店裡招呼其他的客人,所以沒有拍到。店家位在天后宮前方左轉的巷子中,要走一小小段路,巷子兩旁也很熱鬧,賣著許多鹿港的名產,可以順道逛逛


▼這就是鹿港的蚵仔煎,這裡的蚵仔煎很好吃,蚵仔很多又大顆,有機會可以來試試看


▼鹿港有名的「天后宮」,鹿港的廟宇相當多,其中又以天后宮的香火算是非常鼎盛,來到這裡也當然一定要進去拜拜囉


▼巧味珍肉包,生意好的不得了,其中又以「鹹蛋糕」最特別,很多電視媒體都曾來報導過。我們當然不免俗的也要買來嚐一嚐,因此買了綜合的口味,裡面有「肉鬆」及「菜脯」兩種,口味吃起來很特別,蛋糕吃起來綿綿的,和著肉鬆或是菜脯的香味,還蠻不錯的~


▼老街裡有許多販賣民俗藝品的店,這家店的寫法很特別,因此還蠻吸引路人的眼光!ㄟ‧‧‧該不會這店小二就是老闆吧?!。。。。哈哈哈


▼這家老闆不在家的店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這口井。店家說這口井已經「150歲」了喔,算是有相當的歷史,因此前去參觀的人請用「看」的就好了,維護古蹟也是一種美德


▼寫到這裡突然發現,鹿港的店怎麼好像每一家都有媒體報導過呢,可見鹿港有它獨特的地方。這個吹糖手藝,也是屬於傳統技藝的一種,現在有很多像這類的技藝都快失傳了,在這裡還可以看到,我自己也很喜歡~


▼鹿港老街指的就是瑤林街和埔頭街,它的建築保有閩南的風味,目前屬於保存區。這些建築目前也都有居民居住,有一些屋主經營民俗藝品店,有一些則是像這樣只是保留了古建築,我猜想喜愛拍照的人應該也會喜歡來這裡吧~


▼老街的巷弄,當天人很多,好不容易等到都沒有人才拍到這張


▼看到桂花巷就讓我想起陸小芬當年演過的一部電影「桂花巷」,雖然我現在已經不大記得電影的內容了,但是電影的主題曲倒是令我印象很深刻,這首由潘越雲演唱的桂花巷相當好聽,歌詞也很有意境,有時候覺得台語歌曲的意境是國語歌曲所不及的


註1:有名的桂花巷在那裡?「桂花巷」從蕭麗紅的文學作品「桂花巷」傳誦一時,到底有沒有桂花巷?據年耆老口述得知,其實桂花巷不是指單純的一條巷子,而是泛指成功路到洛津國小那一個區域都可以算,以鹿港郵局到文開國小、洛津國小一帶的丁字型的所有尋常巷陌內,都屬於桂花巷。
(摘自鹿港老街網頁http://historic-street.lukang.gov.tw/index_flash.html

註2:電影桂花巷主題曲
作詞:吳念真 作曲:陳揚 編曲:陳揚 演唱:潘越雲

想我一生的運命 親像風吹打斷線
隨風浮沈沒依偎 這山飄浪過彼山
一旦落土低頭看 只存枝骨身已爛
啊..... 只存枝骨身已爛

花朵較壞嘛開一次 偏偏春風等袂來
只要根頭還原在 不怕枝葉受風颱
誰知花 等人採 已經霜降日落西
啊..... 已經霜降日落西

風吹身驅桂花命 若來想起心就痛
恩怨如煙皆當散 禍福當作天註定
往事何必越頭看 把他當作夢一般
啊..... 把他當作夢一般

----------未完,請看鹿港好好玩〈下〉------------

0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