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雜記》妹妹日本的婚禮

該怎麼說呢?!....就是跟我們台灣的婚禮很不一樣 !!




二月份去日本參加妹妹的婚禮,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國外的婚禮,因為妹夫是道地的日本人,因此最後決定婚禮還是在日本舉行,台灣的部分再找時間補請一些親友。

這次婚禮的地點是在橫濱靠近櫻木町的一個結婚會場,當天一早就趕去妹妹事先幫我預約的美容院作造型,再趕回飯店與家人一起前往。

可能是老天爺有疼惜我們,前一天還有點下雨,不過結婚的當天倒是個好天氣,儘管那天的氣溫也只有大約8度,不過看到太陽,心也跟著溫暖了起來~~

我們被安排在女方的休息室中,等待客人的到來,這點與台灣有點不同,基本上會場的路線都是有區分開來的。婚禮採取西式的婚禮,因此父親在典禮開始之前也與妹妹彩排了幾次,事後妹妹說,她看得出父親有些緊張。

其實,一直到這裡為止,我都還沒有什麼特別的感受,一直典禮正式開始,音樂奏下,看見父親牽著妹妹的手走進禮堂,我的眼淚也不聽使喚一直落下。

之後全部的嘉賓都移動到戶外的場地,有一個小型的水池及禮台,這時新人們從二樓緩緩下來接受祝福 ,會場的工作人員也事先給每個人花瓣,好在新人們通過時可以祝福她們。當他們走到小禮台時新娘會拋花,原以為這樣就差不多可以結束了,這時工作人員又發給每個人氣球,並且在主持人的倒數當中,一起讓氣球飛向空中.....



結束了室外的節目後,嘉賓們又全部移動到室內宴會的地點,陽光從落地窗照進來,非常的漂亮且溫暖。接下來的過程就與我們這裡宴客差不多,不過,就在我帶女兒去洗手間時,工作人員過來與我說了一些我不是很確定的話,只知道暫時請我先不要去洗手間,雖然聽不懂,心想應該是有什麼事吧,於是轉頭想要再走回宴會廳,沒想到工作人員又跟我說了一些我還是不大懂的話,要我等一下...

好吧,也只好先等等囉,這時突然工作人員把門打開,才發現大家好像都在等我的樣子,原來是妹妹要我牽她出宴會廳。走到門口,我們轉身向大家鞠躬致謝,突然間妹妹交給我一盒禮物,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是妹妹要給我的驚喜

因為,我的生日距離那天只差3天.....

當然囉,姊妹倆最後是抱在一起哭,這是我第2次流淚。





那麼,有沒有第3次呢,當然有囉,而且還不止我一人,妹妹的日本同事也有很多人落淚

在典禮即將結束的時候,妹妹與父母親分別站在會場的兩端,當她開始唸感謝信的時候,我的眼淚又開始不聽使喚。我看著父親也是忍在眼框,而母親早已哭成淚人兒了。就在感謝信結束後,妹妹將鮮花送給父母親,表達感謝之意,整個典禮也算進入尾聲了。







補充一段
妹妹的同事也很用心,特地錄製了一段影片送給他們(妹妹跟妹夫原本是同事),裡面有公司的長官跟同事給他們的祝福,只是...在影片的最後,竟出現了妹夫站在東京鐵塔上對妹妹說了一段感性的話,這時候,我發現妹妹已經頻頻的拭淚了......(原來妹妹的同事串通他先生,在妹妹不知情的情況下,特地跑到東京鐵塔上錄了這一段)

整著婚禮進行的非常順利,當中有很多讓人驚喜與感動的地方,也讓我非常非常的難忘......

P.S.要特別謝謝妹妹的日本同事們,因為她們會說一些中文,因此都有過來關心我們是否有任何需要,在此非常感謝她們 !!

0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