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新竹》薰衣草森林尖石店

既然都已經來到內灣了,那麼就要順便去一趟「薰衣草森林」囉~

▼入口處,店家的停車場要再走進去一點才會看到



尖石店位在新竹縣尖石鄉,順著「油羅溪」經過內灣往尖石鄉的方向走,便可到薰衣草森林。而從大馬路要轉上去的山路變得窄而陡峭,有些轉彎處幅度也不小,加上若是假日上山會塞車,必須停在斜坡上等待,行車必須很小心。

在越接近目的地時,就會看到路邊已經停了一排的車,想必這些車應該是上面的停車場已經停不下,而停在路邊的吧。其實我們上去的時間已經是傍晚了,原本以為人應該會少一些,不過後來發現,還是蠻多人的,已經可以想像早上會有多少的人潮了~

店家本身的停車場並不大,不過旁邊有一個「鄰居」的私人停車場,一次50元。我想如果不想停在斜坡上的人,而店家的停車場又客滿時,這個停車場應該會是個比較好的選擇,也比較近。

▼大門上寫著營業時間,從顏色上已經可以感受到「薰衣草」的感覺了~


▼經過停車場來到收票口,這時就可看到創立這家店的兩位女生之人形立牌,上面還寫著「用餐等候時間2.5小時」,天啊~~~~
註:入園門票每人100元,可抵餐飲費


▼一入園就看到很多人,到處都是花花草草,很不錯


▼好可愛的指示牌,整家店幾乎都是像這樣的風格,我想很多女生應該都會很喜歡才是


▼很多人在拍照,趁著好不容易沒有人時趕快照一張。園裡有很多的看板都是用粉筆寫的或畫的,我自己是覺得會給人比較親切、溫暖的感覺


▼所有的東西都是紫紫的,園裡除了種植薰衣草也有種植其他的花卉,然而整家店不論是餐點或其他的商品都是以「香草」為主,並沒有只是侷限在薰衣草而已


▼主要建築物,白色的牆搭上原木的顏色,讓人感覺很舒服


▼園內有非常多像這樣的躺椅,讓遊客們可以很隨意的坐著,自在的欣賞風景並好好的放鬆一下。我想,尤其是都會人平日都很忙碌緊繃,更需要休息,所以這大概也是這一類的餐廳現在越來越多的關係吧~


▼這個小屋子的作用是:裡頭放了印泥及店家的印章,讓遊客們可以留下紀念。只是,這小木屋上頭已經被蓋滿了章,不知道是店家故意的還是遊客們留下的「紀念品」‧‧‧


▼餐廳的正前方


▼因為點夠高,所以可以晀望油羅溪,這裡的風景非常漂亮,也難怪這家店會麼多人趨之若鶩了~


▼連門牌都很可愛,也很有店家的特色


▼由於若是想要在室內用餐,假日是不提供預約服務的。因此我會建議,若並非一定要享用店家的主餐類餐點的話,可以點杯飲料或是像爆米花、野餐籃這類的點心,用外帶的方式,找個戶外座位,坐下來,也是很有 fu 的喔~
註:假日通常人爆多,就算點外帶也要有心理準備,因為可能要等上好一會喔~


▼這塊區域是室內用餐的等候區,店家有準備小沙發可以讓客人們輕鬆的等待,每個角落也都可以看到店家的用心


▼室內用餐環境


▼園區雖然不能算很大,但有一小區較平坦的草坪還蠻適合小朋友遊戲的,我家弟弟那天可是跑來跑去,好不開心啊‧‧‧


▼接近太陽下山時,室內的燈也都點了起來


▼通路的兩旁也點起了燈


這次去由於已經是傍晚了,加上花了不少時間排隊買外帶餐點,所以園區裡有些地方都沒有好好的逛一逛。那天與工作人員小聊了一下,他說我們去的那天人數可能又要創新高,直逼3500人次,可能因為是連續假期,因此遊客爆多~

園區裡處處也可以看見店家的用心,但還是有些小小的缺點。第一就是當天我帶女兒去廁所時,用到的那間馬桶好像有些故障了,我想,這家店慕名而來的人一定相當多,所以使用的頻率也會比較高,整潔方面可能就得更用心。

第二也是因為人太多,遊客們製造的垃圾相對的也會比較多,期間我有看到服務人員順著園區一直在撿垃圾,我相信店家有努力的維持環境的整潔,但假日的人手似乎有些不夠,所以也希望來到這裡的遊客們,大家能夠一起共同的維持,不要辜負了這麼美麗的風景,一切將會更完美的~

後記:
1. 上山的路較窄也陡,行車要注意安全
2. 雖然海拔不高,但是傍晚氣溫還是較山下低,可備薄外套,尤其是小朋友


薰衣草森林官網 http://www.lavendercottage.com.tw/

0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