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7 Mr.Children(ミスチル)Thanksgiving25 演唱會(08.12大阪長居)

Mr.Children(ミスチル)一個日本著名的搖滾樂團,今年適逢成軍25周年紀念,當然想去朝聖啊,如今心願也順利達成,真的很、很、很開心~😁

2017 Mr.Children Thanksgiving25
大阪長居演唱會
其實很多年以前就有在聽小孩先生的歌,對於主唱桜井さん非常有個人特色的歌聲更是無法忘記,如果提到tomorrow never knows相信很多人一定都知道,也或許很多人是從這裡開始認識他們,因為我就是。在台灣,小孩先生的資訊並不多,尤其是他們的音樂並沒有在海外發行,原因如何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路查一下,應該不難查到,但是因為真相如何我並不清楚,所以在這裡不多作解釋了。

因此認真說起來,我算是很菜的小孩飯,即便這些年當中也陸續聽過他們的歌曲,甚至用來製作自己觀賞的旅行MV、及妹妹在台灣回門宴客上,我幫她記錄日本婚禮的影片,桜井さん的歌聲也都有出現,但是我從沒想到要去加入會員,或是去日本聽演唱會😭。

時隔多年又開始聽小孩的歌,這下一發不可收拾,某次跟妹妹聊起他們,聊著聊著我們決定加入日本的fan club,因為今年25周年有一系列的巡迴演唱會,我們想去拚拚看能不能抽到票,哈~

當我們開始準備登記抽票時已經過了fan club可以抽票的時間,dome已經確定來不及了,但好在今年有加開stadium的場次,而且有開放一般抽票,說什麼也要試試看.....
PS. 要知道...,小孩的票是很難抽的 😒

日本的抽票制度最讓人緊張的莫過於公布的那一天,打開mail的當下簡直是手發抖、快心臟病發了。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開電腦,果不其然.....

我的.....「落選」😱
老妹的也....「落選」😱
妹夫的...................「當選」!🙌🙌🙌

我們沒抽中首選的橫濱場,但是抽中大阪場,真是感謝老妹在最後多勾選了大阪場,我們才得以一起參與25周年紀念啊~~~

其實八月份看戶外演唱會最擔心的莫過於遇到颱風或下雨,且就算沒有刮颱風或下雨,也很怕天氣會很悶熱,畢竟日本的夏天也是很酷熱。我只能說老天爺真的很眷顧我們,當天白天雖然熱到爆,但是傍晚演唱會開始後,其實一直都有陣陣涼風吹來,所以是非常舒服的....
當天一早我們就先去會場,本來是準備要買沒有預購到的周邊,但是天氣真的太好,晴空萬里,好熱啊 ☀~看到日本人也很認真地一早就去排隊,我就放棄轉而去拍照。也還好我們一早就去,真的是很好拍,不用大排長龍,愛怎麼拍就怎麼拍,其實從一出地鐵站開始後,我跟妹妹兩人的迷妹模式就已經開啟了,因為一出來就看到小孩先生的 logo在迎接我們,一陣狂拍後一路很興奮的往會場去.....😁
傍晚再次回到會場時,人已經非常多了,這時候很慶幸早上有先來拍照,由於長居可以容納大約五萬人,所以我們有提早一點進場,避免耽誤到欣賞的時間,也因為很多人都提早進場,因此官方有安排小小的管樂團在觀眾席演奏小孩的歌,大概是怕觀眾等待的時間太無聊了。這次的座位雖然不是很前面,不過其實我自己是覺得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很滿意了.....(能抽到票我們已經很感謝了)
一般來說日本場幾乎是只要進場後都不能拍照,不過這次官方是開演後才不准拍照,因此開演前我跟妹妹兩人又是一陣的狂拍,哈哈~當然是任何一個機會都不能錯過啊!演唱會開始後,音樂一下,我的迷妹模式開到最高.....

桜井さん~~~😍

只要是標準的小孩迷應該都知道,小孩先生的演唱會是不舉手燈的,但是經典歌曲都有固定的揮手或拍手節奏,這次在五萬人的會場真的親眼見識到了。從傍晚天還沒暗一直聽到天黑,兩小時的演唱會真的很開心,因為是25周年紀念,所以基本上該聽到的歌都聽到了,連當時還沒發行的 himawari也聽到了。但畢竟他們的歌太多,沒辦法都收進來,以當天的歌單來說還是有小小的不過癮,所以我一直蠻遺憾沒有辦法去聽 dome的場,因為 dome唱了將近三小時,多了很多首我想聽的歌,像是Any、抱きしめたい等等.....

桜井さん除了歌聲很療癒人、講話時也很幽默感性,聽他說話是很舒服的一件事。唱到「思春期の夏~君との恋が今も牧場に」時,是鈴木さん頂著爆炸頭出來獨唱,樣子實在很好笑,後來還被桜井さん趕下去,而田原さん跟中川さん本來話就比較少,通常只有桜井さん介紹他們時才會聽到他們講話。

聽小孩的演唱會一定是站著的,不過中場桜井さん獨自用一把吉他清唱時,要我們可以坐下休息聽他唱歌。不誇張,那麼大的場地,大家就這麼靜靜地聽他唱歌,完全hold住全場.....

一連多首歌一直進行到後半段,encore後桜井さん換了一件白T出場,實在是非常的かっこいい,最終就在「終わりなき旅」下結束演唱會,整場的氣氛都非常好,其中幾首歌真的是聽到幾乎掉眼淚.....😭

值得一提的是,我非常喜歡他們的舞台,小孩先生的舞台螢幕一向非常的大,看的真的很過癮,而且我們座位的角度可以把整個舞台看得很清楚,有些歌曲會配合動畫來呈現,各種燈光效果都很棒,別以為大場地音效就不好,像我們雖然坐比較後面一點,整個聲音並不會散掉跟跑掉,尤其還是露天的場地呢.....

日文大概是最大的罩門,雖然我已經很努力地把荒廢已久的日文救回來,但若沒有妹妹在旁邊,談話的部分真的是沒有辦法聽得懂。平常聽CNBLUE的日場,MC大致上都還可以聽得懂,畢竟他們是韓國人,雖然會日文,但比起要聽桜井さん講話,那是完完全全不一樣的.....

演唱會過程就真的很完全投入在歌曲及桜井さん的歌聲中,因此總覺得時間過得太快,加上一直開啟在迷妹模式,所以聽完演唱會也差不多快燒聲了😆。五萬人的散場讓我再次見識到日本人的厲害,雖然從會場走到地鐵站入口還需要一段路程,但車班是無法一下子消化這麼多人的,所以當下是分批離場,沿路也都有工作人員在引導,大家也都很守秩序並沒有因為急著離開而有什麼混亂的場面,因此整個散場算是很順利。

事後寫後記細節無法寫得很清楚,當下興奮的心情太高漲。現在問我,當時就是很開心、很開心,很滿足、很滿足。小孩的歌迷年齡層很廣、有男也有女,有老也有少,桜井さん的歌聲及創作功力、歌詞意境各方面真的很厲害。

小孩的歌是需要慢慢去細細體會跟品味的.....

雖然我是很菜、但認識他們很久的小孩迷,但我一定會繼續喜歡下去的.....💕



後記:
1. 「tomorrow never knows」這首歌1997年收錄在 BOLERO,是小孩先生的第六張專輯,算算是20年前的歌了,當時就應該加入fan club才對啊,哈哈哈.....
2. 大場的規模果然壯觀,全場五萬人一起揮手時更是不得了,尤其日本人又超整齊的。
3. 這次現場還有扭蛋可以轉呢,當然我也有去轉囉....
4. 漂亮的指甲是妹妹特地去做的...
5. 基本上這算是一篇花癡文吧,哈哈哈 😁


大阪長居陸上競技場
〒546-0034 大阪府大阪市東住吉区長居公園1-1
TEL 06-6691-2500









0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