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音樂》2014 CNBLUE Can't Stop 台北演唱會後記(7/26、7/27)

【7/25 Day1】:CNBLUE抵達台灣~累翻的容和
等待了一年多的時間,期待已久的 CNBLE終於又來台灣開演唱會,與以往不同的是這次要連開兩場,美中不足的地點選在南港展館而非去年的小巨蛋,7月的台灣很熱鬧,很多演唱會,是因為放暑假的關係嗎?.....不知道!不過無所謂,CN有來就好!嘻...

知道容和這陣子忙著拍戲,但沒想到他會累成這樣,連一點點「勉強」擠出的笑容都沒有,真的很心疼啊~事後看電視訪問,也可以很明顯地看出容和是「硬撐著」接受訪問,辛苦了!
(圖:台灣capa的k-pop世界

不知道是不是受到這個原因的影響,我這天一點都提不起勁,雖然明天就可以見到四只了,但卻沒有興奮的感覺,那A按呢???.....只希望隔天的演唱會能夠順利進行,也能看見容和的笑容!其實也不是真的在擔心,畢竟音樂是他們的最愛,不是嗎?!...

【7/26 Day2】:第一場演唱會~舞王回來,暴衝的紅區
今天一早就一直呈現想睡覺的狀態,一直到下午要出發前都是如此,我的興奮感依舊沒有回來!怪的是這次開唱的時間是晚上六點,我早上還要上班,當天若沒提早離開公司,根本就來不及,所以到了現場沒有特別去逛週邊的東西,這天我還帶著女兒一起去聽她人生中第一場的演唱會,就獻給CN了!

好吧,進到場內後我終於有點感覺了,一路往我的座位區坐定後,我開始有了期待,因為第一天的位置就在中間延伸舞台的旁邊,啊啊啊~~~(尖叫)
事後回想,我726的記憶其實是很片段的,像是二哥熊抱正信我完全沒看到,害得我一直納悶我底有沒有在現場啊?!.....不過我想一切都是因為容和吧,因為位置的關係,那天我所有的焦點都集中在他身上,真的很難去注意其他人。

其實在開演前,我看見中間延伸舞台前方有階梯而且沒有圍起來,走道兩側又站滿工作人員,當時就在猜他們大概會從這裡出現(228那年也來這招),果然事後證明是對的,而且當他們真的從中間舞台出現時,黃區跟紅區的人整個暴衝,用「暴衝」形容一點也不誇張。

前三首歌都覺得鄭先森可能還沒睡很飽,因為不夠high,雖然他在第一首「Time is over」時有比出「大力水手」的動作,但總覺得他還沒完全放開來,不過隨著越多的歌曲進行,狀況似乎越來越好了,跳舞、嘶吼、耍劍樣樣來,這次他還 show了他的 beatbox,這是新的個人技嗎?還是為了演唱會特別準備的?不過都好啦,給你一個讚...!

說說紅區那天的狀況好了,雖然還沒開唱前,中間延伸舞台的stand是擺出來的,但真正開唱後其實是有被收起來(因為會檔到觀眾),一直到當容和要往前走時,工作人員才會再拿出來,所以我們這區的人只要一看到stand擺出來,我旁邊的人就會通通先跑來舞台旁「卡位」,害得我也不得不先「卡位」,但說真的,看了四場演唱會,726是我離他們最近最近的一次(除了敏赫,你下不來,姐姐明白....),近到連自己都有點不敢相信,根本就是「另類搖滾區」嘛!

就這樣只要容和一到中間,我們這區的人就暴衝(我想對面紅區、黃區前排也是吧),二哥和正信第一天比較常來中間,第一次這麼近看二哥,他的皮膚真的好白喔,而正信真的很高,皮膚看起來也不錯(我知道他們有擦粉啦),至於容和,從一開唱的鏡頭上就知道他最近真的是累翻皮膚狀況不好,但怪的是本人在我面前時,我倒不覺得有畫面上那樣糟,因為...我只覺得他...太~瘦~了啦!

第一天容和來中間時常常在跳舞(雖然他明明跳起舞來就是有點肢體不協調~哈哈),而且常常「偷笑」,玩得蠻開心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一直抬頭看他,演唱會結束後我整個肩膀酸痛,另外由於一開始紅黃區的暴衝,應該是有嚇到工作人員,所以後來我只看到主管級的人員不斷的把管制範圍越圍越大,就怕大家衝上舞台,而且不斷地在旁邊走來走去盯著我們看,說真的我有點被影響到...(氣)

這次演唱會大部分歌曲都集中在「Present Japan Best Album」及「Can't Stop」這二張,根據經驗法則,事前猜測「Can't Stop」裡的歌應該差不多都會唱了,舊歌部份耳熟能詳的那幾首果真也沒少,不過「Let me know」出來後我真的有點點嚇到,我其實還蠻喜歡這首歌的,只是沒有想到會被選中(註5)。
而除了曲目,在歌曲的編曲上也有很大的不同,這次他們將「My miracle」做了很大的改編,非常好聽,而「Like a child」作為Encore前的結束歌曲也是非常棒,我很喜歡「Like a child」快結束前演奏的這一段,因為那段演奏「氣勢磅礡」!敏赫在這段秀了他的打鼓功力,二哥的吉他、正信的貝斯、容和的鋼琴,看著四人站在在一起努力的演奏、合而為一,將整個氣氛提到最高點,真的太過癮了!這次整場演唱會在「演奏」的部份加了比以往還多,更加凸顯CN「樂團」的實力,所有所有的改變讓整場演唱會跟過去很不一樣。

就這樣一直到最後快結束時,工作人員更多了,而最後的暴衝真的把我也嚇到,就在四人來中間謝幕時,我只聽見「啪」的一聲後,繩子斷了,我整個人被推到「貼著」舞台,說真的當時真的很混亂,連工作人員都擋不住,真的非常誇張,現在想想當時在我面前的弟弟不知還好嗎?!.....
          (圖:CNBLUE微博)

【7/27 Day3】:第二場演唱會~容和化身嘶吼男,Taipei is best!
第二天演唱會的位置就離開延伸舞台旁邊了,雖然不是離舞台那麼近,沒辦法像第一天一直近距離看本尊,但其實也還好,因為排數比第一天更前面一些,而且中間、側邊的延伸舞台及前方的主舞台其實都看的到,也或許第一天因為太混亂,看的是二二六六,另一方面也已經滿足了近距離看本尊的不可能願望,所以第二天我是抱著好好聽音樂的心情來的。

果然人有好好休息、充好電就是不一樣,很顯然第二天的容和狀態比第一天更好了,因為一整晚的嘶吼比較像我認識的他,也是我比較喜歡的他,看得出來每次CN來台灣都很開心,這個開心在演唱會中是最能直接感受到的,雖然第一天的容和話有比較少一點點,但因為前一天我是站在舞台前看著他,其實也可以感受到他其實是開心的,只是就整個氣氛而言,第二場的確比第一場更high,我想這是互相的,因為不管是舞台上或舞台下,這個電流就是這樣互相傳遞,這就是演唱會Live的魅力,也是CNBLUE的魅力!

敏赫一直是我覺得語言方面講的最好的一個,從228第一次開始到現在都是如此,不過我也不得不說其他三個也進步很多(雖然應該是看著提詞機講的XD),727最經典的莫過於容和的「來來來,俚來」吧!....哈哈哈~到底是誰教他的?!....在他看見台下的反應後講的更是high了,容先生你知道那是什麼意思嗎?!....那一段真的非常好笑!

第二場因為不用一直盯著延伸舞台,所以有更多的時間看其他人,單就第二天來說我發現敏赫後半場會不時的轉頭看大螢幕,然後只要是剛好拍到他,他會笑的很開心,Encore之後第一個出來的是他,但第二場他真的是搞笑來著,耳上插了朶花就出來,敏赫...你是故意的吧?!哈~~
二哥第二天好像比較常去他那邊的延伸舞台,當然紅區的人又是一陣瘋狂的暴衝,我的位置看過去剛好把人群分兩半,一邊往容和那裡跑,一邊往二哥那裡跑,跑的結果就是我附近的人都不見了,所以我的視野很好,都沒有人擋住我,這一天我沒跑,因為我想把前一天漏掉的補回來。

繼續說二哥吧,這次他來台灣似乎心情是非常的好,我事後看相關影片才知道原來他725那天訪問就已經在搞笑了,第一場他熊抱正信也是搞笑,第二場大哥把彩帶繞在脖子上後,他竟然拉起彩帶在玩,還自已充當stand幫大哥拿麥克風,又一個搞笑,拉工作人員上台喊口號,再一個,我想他是整個玩開了。

正信是這次離我最遠的一個,除了第一場因為他有來中間延伸舞台外,因為我兩天的位置恰巧都在容和&二哥這邊(去年是正信那邊),所以看到他的次數是最少的,不過他果然跟大哥是寶一對,中間講話時容和故意整他,不肯接話,那一段也很好笑。

瘋人容在第二場完全展現他瘋狂的樣子,除了嘶吼、秀中文,還給我來個 「Man Power」,我的天天天啊~~是要笑死我嗎?!.....我們都知道你身材好啦,可以嗎?!....他先生第二場玩的比第一場還開,回到主舞台彈琴還翹腳,完全進入忘我境界,除此兩天他都有做出「朴達香」耍劍的動作(不知為何每次看到這個名字,我就會自動帶入肉醬的畫面....好吧~我扯遠了!XD),Love Girl 時還加了一小段的Friday,自己玩開了還一度忘記唱到哪...,我只能說第二場演唱會是台上瘋,台下high,大家都開心啦~

當然有件事一定要提,每次演唱會讓我很感動的,除了四只對我們比「讚」之外,記得去年小巨蛋容和有說過「Taiwan is best」嗎?.....今年的第二場他又說了,他先說「You are the best」,後面又說「Taipei is best」,啊啊啊~~(尖叫)!.....然後我們敏赫也難得說「Taipei대박 」(註4),還一連說三次!.....說真的,台灣粉絲一向都很給力的,我想他們感受到了!
(圖:CNBLUE微博)

【7/27 Day4】:演唱會圓滿成功~帶著笑容離台!
在歡樂的氣氛下,CN結束了他們首次在台灣連開的兩場演唱會,兩場都很棒,都很過癮,只是下次可不可以不要把他們操得這麼累,拍完戲直接來開唱?!....說真的,看到他們後面接下來的行程,也是很無語,年輕雖然是本錢,但也不能這樣吧,又不是機器...!(這段純粹是抱怨而已,不吐不快,不用理我...)

隔天看到一些他們離台的照片,大家都有笑容了!我想這次演唱會他們是開心的(我也很開心),大哥和正信果然是寶一對,還穿情侶裝,肯定是故意的...哈哈哈~不過就愛看他們這樣子,從很多小事可以看出他們感情很好,當然四人的默契也是無庸置疑的,這樣的你們請好好保重身體喔,我還要看很多很多場的演唱會呢,聽說你們想來開20場嗎?...那姐姐要開始縮衣節食囉...哈哈哈

See you next time...!

註:
1.  謝謝 C大的接機照。
2.  部份圖片摘自CNBLUE微博。
3.  細節也許有遺漏,就不一一贅述了,最好的方式就是到現場親自感受一下,因 Live的魅力就在於每一場都會因為當時不同的人事物而有不同的火花,CNBLUE的 Live是絕對不容錯過的,附上宣傳照及宣傳影片,為我自己留個紀念吧。
4. 韓語대박 (大發):真是超讚!超棒啊!
5. 事後查了些資料,歌單有兩個版本,Let me know目前好像只有大邱場有唱過而已,若有錯誤歡迎指教...
          (圖:網路)



補充:
列一下歌單囉....
1. Time is over
2. Diamond girl
3
. Intuition(直感)
4. Love
5. These days
6. My miracle
7. Blind love
8.
Cold love
9.
Robot 
10. In my head
11. Greedy man
12. Sleepless night
13. Let me know
14. I’m a loner(孤獨的人)
15.
Coffee shop
16.
I’m sorry
17.
Lady 
18. Try again,smile again
19. Can’t stop
20. Like a child 
Encore
21. Wake up
22. Love girl
23. Love light→兩場應援都很棒







2 意見:

sprem 提到...

釜山場也有唱Let me know喔

Yuki 提到...

原來是這樣啊,感謝您的告知!很喜歡這首歌~^^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