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音樂》2015。CNBLUE『WHITE』SPRING LIVE ─ 日本演唱會初體驗(横浜アリーナ)

因為CNBLUE,我有了很多第一次
包括這次終於在「天時、地利、人和」下
決定衝去日本聽演唱會

CNBLUE SPRING LIVE 2015 『WHITE』 

        (圖:CNBLUE JAPAN官網)
      很久以前就聽聞日本辦演唱會的場地優、音效讚
一直以來也很想去日本聽聽CN的演唱會
無奈要去聽一場演唱會對我來說也不是那麼簡單...
其中當然要考慮很多很多因素啦,但主要還是時間上常常不能配合....
這次就真的是各方面都剛好能配合的上,所以得以成行
也開始了我的第一次日本演唱會初體驗!
這次的SPRING LIVE共有三場,分別是.... 
                                         4月22日【大    阪】大阪城ホール
                                         4月24日【神奈川】横浜アリーナ(←我去這一場)
                                         4月25日【神奈川】横浜アリーナ
雖說演唱會是晚上才開演
但是週邊的發售是從中午就開始
當天早上我大約提早個半小時到現場排隊
但卻被這排隊的人潮給嚇了一大跳
不誇張....,排隊的人從アリーナ的前門繞過側邊一路再繞到後面
而且還不斷地再繞了好幾排
當天天氣很好,所以太陽有點大
正中午排隊還真是有點吃不消
不過好在不是夏天,不然應該會中暑!
排隊的人就這麼繞來繞去,看不到前方
好不容易排到前方廣場,以為離發售處不遠了
錯!錯!錯!.....
 下了廣場還得再繞上好幾圈才能進入館內(暈~)
不過日本人排隊還真的是很有秩序
沒有什麼插隊的事情發生,大家都很認份的在排

好不容易排到一半,聽到工作人員廣播說白熊所剩不多
這時只聽到大家一陣哀嚎....
又過沒多久工作人員又出來廣播,那個...白熊...賣完了!
 不過也不意外啦,因為白熊跟日本限定的BOICE版毛巾
都有規定一人只能買一件,可見數量不多...
而且購買BOICE毛巾還得出示會員卡喔~(真的會看卡!)
其實進到館內也還是要再排個幾圈
還好我還是有提早一點點到
不然應該很多東西都買不到了!!
演唱會不忘做愛心
看到沒?!不但白熊賣完了
我想買的帽T也賣完了!...(哭哭)
 這些都是展示品
場內也有一些活動,像這個Mobile就需要日本當地手機才可以
而且是要付費的~

我前後大概排了將近兩小時才買到東西,其中...
白熊...沒了! 帽T...沒了! 帆布袋...沒了!
其他的除了拖鞋,我幾乎全買了~~
(沒辦法,到了現場會有點失心瘋...)

因為離晚上還有一點點時間,而且排隊排到腳快斷了
加上也還沒吃飯,所以就先去覓食
再找地方休息等時間
晚些再回到アリーナ準備入場,人潮依舊很多
許多人聚集在門口拍照
因場內禁止拍照攝影,所以我就沒什麼照片可以提供囉...

但其實這些都只是入場前的一些經驗分享
真正的重頭戲當然就是演唱會啦!

我不得不說,日本場地的音效真是讚啦!!....
這次我的位置蠻後面的
(因為日本是用抽票的方式,而且不能選位)
但是整個場地的音效是包住的,聲音不會跑掉
所以並不會因為位置的關係效果就不好
舞台當然也沒話說(有看過日巡DVD的人應該都知道)
除了CN本身的表演之外,舞台、音效...是另一種視覺與聽覺的享受~
這次在演唱會上終於聽到大部份的日文版本歌曲
而不是韓版改編的...

容和當天是順毛,還跳了機械舞
不斷嘶吼是一定要的,還一度太High跑太遠,來不及回來唱
哈哈哈哈~~

二哥在日本果然比較放得開,我想是因為會說日文的關係吧
Foxy那段他玩好久,還cue正信跟敏赫一起玩
這在台灣演唱會上比較看不到

正信話也多了,我想也是語言的關係吧
他還小小的跳了舞

敏赫因為都只能坐在後面,所以每當他站起來說話時
歌迷都會給他很大的歡呼跟掌聲
這回,我再次見識到敏赫超強的打鼓功力!
        (圖:FNC MUSIC JAPAN INC.)

這次比較特別的是encore兩次
一般來說都只有encore一次,然後上台再唱個3~4首歌就結束了
但是這次第二次encore後再唱了Coffee Shop才ending
另一件比較特別的事情是
在中間部份的四首歌曲,還請來12人的弦樂團一起表演
(我很認真的數了人數喔...XD)

這次因為是專程去聽演唱會
所以整場我除了非常的專心跟投入外
也仔細的觀察了日本場跟我們在台灣場有什麼不一樣
整場演唱會看下來後
覺得當然就硬體方面來說,日本的設備等等都比我們好
甚至是連小巨蛋都比不上的

而日本fans的搖燈真是非常的整齊
大家會隨著節奏變化搖燈的拍子
該喊該唱的都不會漏掉,尤其encore喊的真好啊~
我在裡面也會不知不覺的跟著改變搖燈的節奏,很有趣!
沒有帶燈的人,也一定會舉起手來跟著打拍子喔...
         (圖:FNC MUSIC JAPAN INC.)

此外還觀察到一點....
日本Fans的年齡層非常廣,不只是年輕人來看「歐巴」
 還有很多的阿珠媽也來看「歐巴」
而且行頭都很齊全,連我都輸了呢~呵呵...
              (圖:FNC MUSIC JAPAN INC.)

如果一定要說
我覺得在日本聽CN演唱會,是觀賞一場很棒的表演
包含舞台、燈光、音效等等都有加分的效果
但是在台灣聽CN演唱會,則像是在開一場同樂會
台上台下玩成一片,非常歡樂~

就我個人的感覺而言...
MC時的語言可能是他們最大的障礙(韓國、日本除外)
畢竟音樂無國界,表演歌曲時是沒有距離的
但是在說話時受限於語言的表達,是真的有點可惜....

結論:不論台灣或日本
CNBLUE就是CNBLUE.....
所以...
『소리 질러!!』....
(soli jilleo,尖叫吧)


--CNBLUE 2015 SPRING LIVE歌單--(2015.05.09更新....漏打最後一首歌,補上)
01 WHITE
02 Radio
03 Go Your Way
04 Have a good night
05 Diamond Girl
06 Love Girl
07 Voice
08 Heart Song
09 Feeling
10 Blind Love
11 Can't Stop
12 Like A Child
13 Come On
14 Robot
15 Where you are
16 In My Head
--Encore 1--
17 Foxy
18 I'm Sorry
19 Lady
20 Try again, Smile again
--Encore 2--
21 Coffee Shop


後記:
1. 這次很感謝妹妹的幫忙,包括陪我去排隊等等....辛苦了!
2. 看完演唱會後,我....「燒聲」了。
3. 整場的氣氛都很high,唯一可惜的地方就是MC時的日文,對我來說有些難度,只能約略聽懂一些,殘念~
4. 横浜アリーナ可容納人數約17,000人,當開演後燈光暗下,一大片藍藍海,真得很漂亮!由於我的位置比較高,所以看得更清楚....
5. 在日本場一樣也是禁止拍照攝影,開場前日方工作人員會拿著大大的警示牌走來走去,但不會對你咆嘯,觀眾也都蠻遵守規定的。


相關資訊:
1. 横浜アリーナ
地址:神奈川県横浜市港北区新横浜三丁目10番
2.交通:
  ●横浜市営地下鉄『新横浜駅』7番出入口より、徒歩4分です。
   (6番出入口は2014年8月2日より閉鎖)
  ●JR新幹線『新横浜駅』東口より、徒歩5分です。
  ●JR横浜線『新横浜駅』北口より、徒歩5分です。


0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