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日本》2014。日光東照宮~再訪世界遺產

講到日光,應該大部分的人都會直接聯想到「東照宮」
因為它是日光最有名的觀光景點,
也是日本世界遺產之一。

『日光。東照宮 

在我去過的部份日本的神社中
(尤其特別有名的,像是...明治神宮)
印象中,都會有類似這樣古木參天的參道

我蠻喜歡這樣的參道
讓人不由自主的有一種莊重及寧靜的感覺!


「東照宮」是德川家康的家廟
日本境內不只一個東照宮
但因為日光的東照宮是本社
所以前面特別加上「日光」來區分

東照宮的入口處
海拔與東京晴空塔同高度


通過參道後來到「石鳥居」
鳥居看起來就像是座門
意思是代表要進入神的領域的一個分隔
一般來說鳥居的材質為木材
但東照宮的鳥居材質是石頭,所以又稱它「石鳥居」

接著看到的是「表門」
也是東照宮的第一個門


在進入表門前
要先到旁邊的「拝觀受付所」買票才可以進入
大人1,300日圓,中小學生450日圓
幼兒則毋需門票

我想由於這裡是非常有名的觀光景點
會有各國的遊客來參觀
所以當地也很貼心的有語音導覽可以租借
畢竟像我們這種自助旅行者通常沒有導遊解說

導覽除了英語也有中文
讓我們可以更了解每一處的歷史跟由來


通過表門後會看見許多的建築
包括了三神庫,三神庫是上神庫、中神庫及下神庫的總稱

另一邊是神厩舎・三猿
神厩舎就是馬廄
過去將德川家康的坐騎奉獻於此
上頭有著與猿猴相關的雕飾
每一個都有它的故事

再往裡走
就會看到一般在介紹東照宮時的最具代表性照片─「陽明門」
只是真~的很可惜,我們去的時候它正在維修
所以無法看見它的樣貌
因為,它不但是日本國寶
也堪稱是日本最美麗的門啊!


繼續通過陽明門後會看見一座金碧輝煌的建築
它是東照宮的拝殿
在拝殿前的這座有著中國風的門稱為「唐門」
它是守護拝殿的重要入口
平常雖然門是開放的,但一般是不可以直接從唐門進入拜殿
所以我們是從旁邊進去參觀的

還有,進入拝殿內要脫鞋喔~
由於拝殿及本殿內禁止拍照,所以就無法分享了
另外進入後請保持安靜,以示尊重!



唐門上的雕刻非常精細

想要通過坂下門看睡覺的貓及奧宮
要出示剛剛購買的門票才能通過
(左邊就是驗票入口,右邊是出口)

到了這裏所有的人都會停下腳步抬頭向上望
原因就出在....門上面有一隻在睡覺的貓!
據說這隻貓是為了保護德川家康在裝睡的~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因為要排隊看票的關係所以停了下來
原來是每個人到了這裏都會拍照
因此形成一個頗有趣的畫面(請自行想像)


要走到東照宮最上處的奧宮
不但必須先走過一段參道
還要爬207階的階梯

我當天是重感冒未痊癒的狀態(加上平日沒運動、欠訓練...)
爬得是氣喘噓噓,尤其喉嚨特別乾燥
但....最後還是爬上去了!

上去後首先看到的是奧宮拜殿
奧宮在後方,旁邊的「御寶塔」則是德川家康的墳墓
不過我沒拍照,因為喘到一個不行
早忘了拍照這件事了...

妹妹問我要不要拜拜?
於是....我遵照日本人拜拜的方式
非常誠摯地祈求.....

拜~託~讓~我~的~感~冒~趕~快~好!!!!!
(因為我後面還有很多天的行程啊~~哭哭)


(圖片來源:東照宮官網)


後記:
1. 由於日光算是很有名的景點,離東京也不遠,所以許多人會來此遊玩,自助的人可搭乘電車,非常的方便,日本景點的交通一般都做得很好,特別是這種比較熱門的點,真的不用太擔心!
2. 我們這次是開車去,所以無法多寫交通的部份,因此就將交通的部份貼在相關資訊中囉,要去日光可搭東武鐵道,由淺草發車,也有外國人才可買的周遊券,大家可以視自己的行程天數來安排。


相關資訊:
1.日光東照宮官網(日文)
2.日光東武鐵道官網(中文)

0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