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日本》2014。埼玉縣川越市~尋找紅薯夫婦足跡

2010年的9月份韓國節目「我們結婚了」
紅薯夫婦來到日本的川越市拍攝
因為...夫人喜歡吃GOGOMA(番薯)
之後許多粉絲紛紛來這裡朝聖
相隔四年我終於也來了
一起尋找紅薯夫婦的足跡吧~

『埼玉。川越』




從東京搭電車到川越不到一個鐘頭的時間
這次因為時間上允許
我特地請家人陪我一起去追星
(其實真的在追只有我一人啦!)
隨著越來越接近川越,心裡也越興奮

抵達川越後我們先到觀光案內所
詢問如何抵達我們要去的地方
案內所的伯伯很可愛
因為妹妹先問了冰川神社後,對方的回答是...

「為什麼大家都要去冰川神社?....」
哈哈哈!

結果我還拿到了最後一份的中文導覽介紹
看來,來這兒的人不少才是...
不過...比起前幾年應該還是少了些吧~



伯伯說要去冰川神社可以走路也可以搭車
走路約30分鐘(印象中)
為了節省時間我們決定搭公車


若是搭小江戸巡回バス(巴士),在「冰川神社前」下車
若是搭東武バス(巴士),就在「宮下町」下車
但我並沒有照著當初紅薯夫婦的路線走
剛好是相反

我的川越之旅就由「冰川神社」開始了!



冰川神社不大
陸續也有看見一些遊客前來參拜
這裏主要祭祀的神明為夫婦
以求「緣份」而聞名
那就知道當初為何我家隊長要帶著夫人來這裡囉~


販賣御守的攤位上有許多人在選購繪馬

當初紅薯夫婦也是在這裡選擇了屬於他們的繪馬
(圖:影片截圖)


這個結緣的繪馬就是他們最後決定的樣式

之後倆人在上面寫下了對對方的祝福
(圖:影片截圖) 

寫好繪馬後往神社的後方走
就是綁置繪馬的地方
可以看見密密麻麻的幾乎快滿了




當然來這一定要尋找紅薯夫婦的繪馬
不過其實已經找不到了
我想節目播出後來這裡的人必定相當多
也許廟方基於保護的立場
另外收藏了也說不定(純屬個人推測)
(圖:影片截圖)

因為當初兩人是綁在最盡頭處
所以越靠近尾端的繪馬內容幾乎都是跟紅薯有關
許許多多的粉絲模仿當初「鄭畫伯」的插畫
寫下對紅薯的祝福!


繼續搭乘巴士來到最主要的街道「一番街通」
由於川越又有小江戶之稱
所以這條街道的建築就是呈現江戶時期街景
從兩旁的建築就可以看得出來


一開始也不知該從何處逛起
街道不長所以就決定都走走看看吧!
沒想到才進了第一家店出來後就在店旁
發現了他倆當初拍照的地方....

                                (圖:影片截圖)

其實當天去川越....非常、非常的冷
雖然是好天氣也有太陽
但地上許多地方都還有未溶化的雪
我們未料到是這種情況
所以看到店就進去取暖!XDD



為了怕大家太冷
我只好趕緊尋找當初他們去品嘗的店
結果。。。。

那天剛好休店!!!!!!!!

真是一陣晴天霹靂啊!
我從網友的分享得知那家店裡有擺放他們的照片
本想,終於可以拍到了
沒想到.....(哭)

真沒想到竟是這樣的結果
我只好轉向另一條他們吃冰的巷子「鐘撞通」

鐘樓可以說是川越的地標
就在過了鐘樓幾步路就可以看見
當初夫婦倆吃冰的店家


番薯也算是川越的名物
川越蕃薯有「比九里還好吃的十三里」的口碑
但是當天去的霜淇淋口味沒友看見番薯的
可能是季節不對!

店家在販賣霜淇淋的窗口擺了當初他們來拍攝的說明

這個長板凳在店家的旁邊
就是夫婦倆停下來吃冰的地方



還記得當初容和因為旁邊太多的人在拍照
貼心的要夫人跟他換位置
保護夫人的形象
So Sweet....


天色也漸漸的也晚了
我們再度搭上巴士離開了一番街回到川越車站

在回程的電車上我拍下了夫婦在日本之旅相約的車站
他們並非一開始就約在川越見面
而是在川越不遠的志木
之後再搭電車到川越
我想如此的安排也是為了節目的流暢度吧

就這樣我結束了我的川越紅薯之旅
雖然這次沒有走透透
但是將來還有機會的話
我想。。。
我還是會再來的!
(這張圖是我當初自己拿來做桌曆用的,沒想到派上用場了!XD)


  (圖片:影片截圖)


後記:
1. 這次去日本終於去了我一直想去的地方,也謝謝我的家人願意陪著我在這麼寒冷的冬天,走一趟川越(不誇張,2月份的川越真的很冷,雖然它離東京並不遠),夫婦倆去拍攝的點有許多我沒有親自去,也正好留給自己一個藉口再訪。
2. 當時夫婦所去的旅社及便利商店,在搭乘巴士的時候都有經過,但因為移動速度太快來不及拍照,不過就這次的經驗來看,他們若要全程用走路的,其實都有一小段距離,應該也要花上不少時間。
3. 前面提到川越的蕃薯有「比九里還好吃的十三里」之說是因為,日文中的九里叫「kuri」,與栗子的發音相同,四里叫「yori」跟「比」字發音相同,也就是說,九里+四里=十三里,形容川越的蕃薯比栗子還好吃,我想這也就是為什麼節目會安排來這裡的原因之一,在兩個人的行程都這麼緊湊的情況下,剛好都在日本有活動,加上小玄喜歡吃蕃薯,川越離東京也不遠,造就了這趟旅行,也因為這趟的旅行讓倆人的關係有了重大的突破。
4. 在寫這篇遊記時,本來已經存封的許多的畫面,又一股腦的全都浮現出來,因為紅薯我進而成了CNBLUE的粉絲,對紅薯的喜愛一直沒有減少,對CN的喜歡一直的在增加,我不是個瘋狂的追星族,如果你要問我其他的韓國明星或韓劇,說真的我沒有在追所以也太不清楚(因為根本沒時間),只是在這當中因為他們我的生活也有了些不同,而這個改變是我喜歡的,謝謝老公對我的包容,其實我家除了我,也有兩個CN小粉絲呢~


相關資訊:


3 意見:

匿名 提到...

版大您好,因為很喜歡您自己拼來當桌面的圖,請問是否可以借我分享至FB上呢?

匿名 提到...

「因為紅薯我進而成了CNBLUE的粉絲,對紅薯的喜愛一直沒有減少,對CN的喜歡一直的在增加,我不是個瘋狂的追星族,如果你要問我其他的韓國明星或韓劇,說真的我沒有在追所以也太不清楚(我是沒太多興趣),只是在這當中因為他們我的生活也有了些不同,而這個改變是我喜歡的」
除了括號中跟妳不一樣
不然這完全是我的心情啊!
謝謝妳分享川越之旅
我也想在日本行中排進去

Yuki 提到...

我算是比較晚才去川越朝聖的,不過能去看看當初拍攝的場景,心情上還是很興奮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