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日本》2013年。世界遺產~平泉,參觀「毛越寺」、「中尊寺」

前陣子「富士山」已經被列入世界遺產之一了,我們離開盛岡的第二天要前往的地方在2011年也被列入了世界遺產,「平泉」~日本世界遺產之一,目前在日本一共有17處世界遺產,所以這次要來趟文化之旅囉~








這幾天在日本移動都要利用到第一天所購買的 「JR EAST PASS」,所以務必要收好,因為進出車站時必須出示給站務人員看才能出入站喔!



搭乘東北新幹線,我們購買了指定席座位,這次有搭到新幹線就覺得五日券很值得了。



雖然往南邊移動,但窗外仍是白雪靄靄的一片銀色世界。





抵達一關站,在車站裡面稍作休息,因為等一下前往毛越寺我們必須要轉搭公車,時間上還要稍微等待,且外面氣溫低,站所裡有個等車的休息室,在裡面就可以不必吹風受凍。



出了站,天氣陰陰的,沒有太陽會覺得更冷些,今天的遊客不多,所以感覺有點冷清。





公車先行駛到平泉車站前,我們再轉搭平泉的巡迴巴士,這個巴士是在平泉地區幾個著名的景點間行駛,叫「RunRun」路線,可以從平泉站前→毛越寺→.....再回到平泉站前,當然也可以從一關站搭電車到平泉站,但是電車的班次較少,也無法與我們的時間銜接,所以我們選擇公車移動到平泉站。



很快的我們就抵達第一個要參觀的景點~「毛越寺」,一個擁有一千一百多年歷史的世界遺產。





在台灣拜拜前都會先洗手,在日本也是,一般進入日本寺廟後都會看到廟宇的前方有個「手水舍」,作用跟台灣的廟有點類似,也就是參拜神明之前的淨身動作,表示對神明的尊重,只是方式不大一樣。



廟宇前樹木參天,有種神聖而寧靜的感覺。



在販賣御手處看到這個書包造型的鑰匙圈,好可愛啊~



大家忙著找五元日幣銅板準備拜拜,因為在日本五元(go-en ご縁)有結緣的意義,所以大家都用五元來參拜,入境隨俗,我們也一樣囉!







毛越寺裡的庭園裡有個很漂亮的大池叫「大泉池」,長180公尺,寬90公尺,冬天池面覆蓋了厚厚的一層白雪,雖然看不見池水,但還是很漂亮。



這片看似有種植的園地,因為被雪覆蓋所以無法得知是種植何種植物,由網路上的資料看來可能是菖莆,不過妹妹也有提到,有些廟所種植的植物是從明治神宮而來的,且並非每座廟都可以,的確,資料顯示這些菖莆是1954年明治神宮轉讓了100株不同種類的菖莆給這座庭園,一直種植到現在。





整個庭園占地廣大,逛起來也需要一些時間,不過我相信這裏四季都會有不同的風情。





中餐我們在中尊寺山下的餐廳用餐,這一天雖然感覺來平泉參觀的人沒有很多,但餐廳裏大部份的位置也都給團體予約了,簡單的套餐但卻吃得很飽也很滿足,我尤其喜歡像這樣坐在靠窗的位置,透過大片落地窗看著窗外,加上空氣非常的乾淨,一整個就是很舒服~





要上到本堂需要先練點腳力,其實也只有剛開始的這段坡比較陡,加上下雪的關係,路面有些地方是結冰的,因此行走上需要更加的小心,還好寺方很貼心的在上坡路段都有釘有麻繩可以抓,就比較不怕跌倒,我拍攝照片的地方有個平台,剛好可以欣賞平泉的風景,很美~





首先抵達的是「本堂」,而其實中尊寺是這座山的總稱,由總寺(中尊寺)和17個山內分院構成的。

</





我們這次礙於時間並沒有每個寺廟都去參觀,「金色堂」是我們的最後一站,金色堂裏禁止拍攝,所以無法分享照片!其中阿彌陀堂內外都貼有金箔、金碧輝煌且雕工精細,而且當時還發生一件很有趣的事,廟方人員可能有聽到我們用中文交談,所以盯著我們看了好一會(大概在猜我們是哪一國人吧~XD),就當我們準備離開時,他們很熱心的放了中文的解說給我們,其實我們都沒有料到,所以突然聽到中文廣播大家都嚇了一跳,但也謝謝他們~


後記:
1。這次因為是自助旅遊,事前自己也沒有先做足功課,所以有點走馬看花,因為通常寺廟都會有歷史可聽,就這一點來說有點可惜,不過平泉這趟旅行似乎也讓心靈稍稍沉靜一下,遠離喧囂的都市,轉換一下心情。


1。平泉觀光協會(中文)
2。關山 中尊寺官網(中文)
3。毛越寺官網(日文)
4。JR東日本官網

0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